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时间使用手机影响高考体检结果

2016-04-07 11:05:35      家庭医生在线

6日,广州市高考体检正式开始,广州6.5万多考生分赴11个区24所医院体检,时间将持续至本月20日。在体检现场看到,不少学生排队等候期间,仍然是眼睛盯着手机屏幕,耳朵戴着耳机听歌。体检医生提醒,考生排队体检时最好不要长时间对着手机,以免影响视力检查。此外,听力检查也加强了规范程度,要求考生离声源五米远的地方来测试听力。

高考体检需要注意什么问题?专家强调,首先,体检表第一栏的既往病史,包括重要器官的疾病、肺结核肿瘤、神经系统的疾病、慢性疾病等等,希望考生可以如实填写,医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出具一个恰当的结论。另外,现在考生经常看电子产品,经常使用耳机,对视力和听力方面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考生体检时不允许佩戴隐形眼镜,建议考生在体检前不要短时间连续使用电子产品,也尽量不要短时间连续使用耳机,否则可能会影响体检的准确性。

不过,在体检排队等候现场,有不少学生还是眼睛离不开手机,耳朵也是戴着耳机。有学生坦言整个体检过程大概需要三个小时,除了看书,只能靠看手机刷屏或听歌打发时间。

据介绍,今年除了对视力检查要求严格外,对听力也同样很严格,要求考生离声源五米远的地方来测试听力。

体检结束后,距离高考的时间也很近了,广州市招考办希望考生做到五个注意:

一是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科学、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二是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既要防止暴晒中暑,也要防止着凉感冒

三是注意饮食安全,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生冷食物,尽量不要到无证摊点或餐馆就餐;

四是注意人身和交通安全,不要到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的江河、湖泊或水库游泳。

五是注意调整好心态,避免过于焦虑,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辐射 手机 体检

日本官员喝核电站水为记者所迫 喝水手发抖(图)

为了证明政府净化福岛核电站放射性污染物已见成效,日本内阁府政务官园田康博(Yasuhiro Sonoda)当众喝下一杯来自核电站反应炉建……详细>>

孕期骨折拍片怕辐射?广州医生帮助孕妈避开X线辐射成功手术

怀孕6周的准妈妈孟女士在家不小心摔倒,导致左踝关节严重骨折。情况紧急之下,若行手术治疗,手术前后的检查以及风险都可能对腹中胎儿有影响;若……详细>>

长期低剂量辐射也能致癌 日常生活中的辐射无需恐慌

有些人可能一直处于低剂量的辐射中,比如医院放射科的医生,比如在核电厂工作的工人。还有的人因患病需要经常接受X线、CT等放射性的医学检查。……详细>>

日本东电公司社长承认福岛核事故尚不可控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社长清水正孝13日承认,目前无法给出处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明确路线图。详细>>

研究发现美国青少年青春期延长 和父母管束太强有关

似乎每个家长都在抱怨,现在的孩子真是越来越早熟了。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