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5年花30万整容十几次 整形美容不为人知危害

2016-04-01 17:23:02      家庭医生在线

步履蹒跚、双眼周围瘀青,下巴和嘴唇有不同程度的浮肿……旁人眼中,33岁的黎美娟(化名)看起来好像刚遭遇过一场家暴。但事实上,这是整容的结果。5年多来,她为这张脸已经砸下近30万元,接受过大大小小十余个整容项目。

整形美容不为人知危害

抽脂手术会导致脂肪栓塞

抽脂手术看似简单,但有可能发生生命危险。脂肪被抽吸后,被破坏的脂肪滴顺着破损的小静脉进入血液,造成脏器栓塞,就出现“脂肪栓塞综合征”,与抽脂面积过大有一定关系。尽管目前抽脂手术技术已经比较成熟,“脂肪栓塞综合征”的发生率只有1/20万,但手术前一定要注意风险问题。

眼袋手术可能出现眼睑外翻

眼袋手术可能出现眼睑外翻的状况,更有临床中出现了压迫动脉导致失明的案例。

注射属高风险美容整形

注射美容风险很大,比如肉毒杆素能起到暂时消除皱纹作用,但会有头痛过敏视、表情不自然等不良反应。

V脸手术一半以上有面麻并发症

双颚手术在韩国也被称为V脸手术,是通过对上下颚的位置进行调整,来达到完美的脸型效果,最大的功效就是整出一张明星般的“小V脸”。但是,这种手术难度比较大,调查指出,双颚手术会伴随多种并发症,包括永久性面部麻木甚至面瘫。据法新社日前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以美容整形著称于世的韩国每年平均进行5000例双颚手术,其中大约52%的人在术后出现面部麻木等神经问题。

总想整容或是“躯体变形障碍”

为什么有的人明明外貌不差,却反反复复整容?在旁人眼里,他们长得不差;在自己眼里,他们觉得身材、脸蛋都是“变形”的。原来,这些人患有一种名为“躯体变形障碍”的精神疾病,其特点就是对自己的形象进行疯狂的妖魔化。这类患者过度关注自己躯体形象上的“缺陷”,觉得镜子中的自己十分丑陋,引发巨大心理压力,出现抑郁和焦虑,其自杀风险可能是正常人的45倍。

如何选择整容机构:

一、看医美机构相关资质

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具有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的营业执照,其中会标注他们所能开展的项目。

二、看治疗医生相关资质

《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医生必须具备以上三证。三证齐全了,才能保证治疗的安全和效果。

三、看护肤产品合格证书

针对医美机构所需用到的护肤类产品,须出具相关的质量检测报告书及备案凭证等资料,这些证书能保证爱美者的权益,证明他们所接受的护肤产品都是合格规范的。

四、看医美机构规模档次

除了以上证书及资质证明外,医院的规格档次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因素。很多小型的美容机构资质不全,万一出现问题,随时可能“卷铺盖跑人”,因此建议爱美者选择有品质保证、有规模实力的医美机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机构选择 美容危害 美容

孕妇打无痛分娩针后离世 无痛分娩不是每个产妇都适合

8月2日晚上,一邓姓孕妇在湖南常德鼎城妇幼保健院打了无痛分娩针之后,全身发紫,口吐白沫,经抢救无效死亡。鼎城妇幼保健院作出诊断,邓女士死……详细>>

可口可乐瓶中现死老鼠 警惕常喝可乐有哪些不良影响

科尔多瓦一名男子发布视频称,日前在家中打开一支未开瓶的可乐来喝时,发现瓶内有一只疑似小老鼠的尸体,瓶底甚至附有一堆毛发物体。去年美国南达……详细>>

研究显示口服避孕药与新生儿缺陷无关 避孕药对女性有什么不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7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1月6日公布的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在怀孕前或怀孕期间服用口服避孕药,并不会增加新生儿出现缺陷的……详细>>

6岁男孩肾病综合征呼吸衰竭 肾病综合症这些症状不能忽视

据报道,一名3岁男孩被确诊为肾病综合征后一直长期服药身体情况也不太好,容易生病,几乎每周都要去一两次医院,有时是复查,有时是看病。上周男……详细>>

封闭空调房待久或引发呼吸性碱中毒?长期待在空调房,还会引发哪些不适?

多个省份连续高温,以至于气温高达37℃以上,简直让人们无法承受。无论是在家中、办公室还是商场均开着空调,能降温解暑,让人们感觉到凉爽。然……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