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疫苗 > 正文

沃森生物卷入山东疫苗案紧急停牌

2016-03-23 11:03:43      家庭医生在线

3月21日晚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通报称,有9家药品批发企业卷入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案,可能是造成涉案疫苗流入非法渠道的主要责任者。新三板挂牌公司山东实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实杰生物)名列9家药企之中,而实杰生物的控股股东为上市公司沃森生物。

昨天上午,沃森生物紧急停牌,拟披露澄清公告。停牌公告显示,公共传媒出现关于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根据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于3月22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

疫苗安全问题太重要。我们来了解一下疫苗的作用。

疫苗是将病原微生物(如细菌、立克次氏体、病毒等)及其代谢产物,经过人工减毒、灭活或利用基因工程等方法制成的用于预防传染病的自动免疫制剂。疫苗保留了病原菌刺激动物体免疫系统的特性。当动物体接触到这种不具伤害力的病原菌后,免疫系统便会产生一定的保护物质,如免疫激素、活性生理物质、特殊抗体等;当动物再次接触到这种病原菌时,动物体的免疫系统便会依循其原有的记忆,制造更多的保护物质来阻止病原菌的伤害。

哪些情况下不宜注射疫苗?

有疫苗不良反应发生时,这与接种者身体状态密切相关,如非紧急,出现一切不舒服情况都应暂缓接种。发热、过度疲劳、疾病状态、服用免疫抑制剂等情况,均不适宜接种。

接种了疫苗后,哪些算不良反应?

出现局部的红肿热痛、全身发热,或者更严重和罕见的瘫痪血小板减少紫癜等都算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沃森生物 儿童疫苗 疫苗

世卫再次强调麻疹强化免疫重要性 美国日本已先行

目前,中国正在进行大规模儿童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对此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处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全球麻疹疫情正迅速……详细>>

心痛!男孩被阿拉斯加犬扑咬 被狗咬伤后如何急救?

最近,儿童被狗咬伤的事件频发,日前又发生一起男童被阿拉斯加犬咬伤的事件,时间发生在广东湛江,视频显示,一名男童被阿拉斯加犬追赶,后来阿拉……详细>>

北京新增8例输入性甲流确诊病例 总数达50例

15日,卫生部授权北京市卫生局通报,北京市新发现6起8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截至21时,北京市报告总病例数达50例。详细>>

湖南报告第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湖南省卫生厅今日通报,6月20日,湖南新增1例输入性甲型H1N1确诊病例,这是湖南报告的第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详细>>

内地共报告甲流4.75万例 部分地区已进入高发期

“目前我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地卫生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把甲型H1N1流感防控……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