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华北黄淮雾霾加重 如何预防雾霾症?

2016-03-17 14:20:41      家庭医生在线

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节节攀升,但是华北黄淮等地持续有雾霾,预计22日,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上述地区的雾霾才能彻底结束。与此同时,南方的降水将逐渐增强,17-18日,湖南、江西和广西一带会有大到暴雨,并可能伴有雷电,需要关注低能见度和强降雨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北方多地气温将突破20℃ 京津冀等地有望提前入春

由于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本周我国大部地区继续保持回暖势头。东北、西北、华北等地将会挑战年内气温的新高,暖和程度堪比4月上中旬。其中,18日前后,北京、兰州、银川等地都有望首次突破20℃。如此迅猛的升温势头也使得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兰州、银川有望在3月16日前后开启入春进程,均比常年偏早。

什么是雾霾?

雾霾是雾和霾的混合物,迟早湿度大时,雾的成分多。白日湿度小时,霾占有主力,相对湿度在80%到90%之间。其间雾是天然气候现象,空气中水汽氤氲。尽管以尘埃作为凝结核,但整体无毒无害;霾的中心物质是悬浮在空气中的烟、尘埃等物质,空气的相对湿度低至80%,颜色发黄。气体能直接进入并粘附在人体下呼吸道和肺叶中,对人体健康有损伤。雾霾气候的形成是主要是人为的环境污染,再加上气温低、风小等天然条件致使污染物不易分散。

如何防范雾霾中毒

戴口罩 医用口罩对0.3微米的颗粒能挡住95%。戴口罩挑选口罩要买规范合格的,一起要戴一下,买与自个脸型巨细匹配的类型,要最大程度地贴紧肌肤,让污染颗粒不能进入。

外出尽量别骑车 雾霾能够暂时削减晨练,尽量挑选在10—14时外出。一起,要多喝水,少吸烟并远离“二手烟”,减轻肺、肝等器官的担负。

患者更要少出门 这种气候,削减出门是自我维护最有用的办法,尤其是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更要尽量少出门。

雾霾天尽量不要开窗 在大雾气候晋级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开窗;的确需求开窗透气的话,开窗时应尽量避开迟早雾霾顶峰时段,能够将窗户翻开一条缝通风,不让风直接吹进来,通风时刻每次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

多食清肺润肺食物 首选是百合,具有润肺止咳、养阴消热、清心安神之效;清肺的食物,如胡萝卜、梨子、木耳、豆浆、荸荠、银耳等。 多吃一些养肺的食物。冬天气候干燥,此刻能够多吃一些萝卜、荸荠、百合、梨、杏仁、薏仁米粥等,以润肺降气化痰。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 雾霾中毒 雾霾症

2017年《中国成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诊治指南》发布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症状有哪些?

2017中国减甲指南备受关注,在内分泌科,除了人们熟知的糖尿病,最常见的就是甲状腺疾病。其中,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即我们常说的甲减由于起病……详细>>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爱尔眼科的“王牌”项目被前员工自曝:术后视力反下降?近视眼手术后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近视眼手术给近视眼带来了福音,近视眼手术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全球上千万近视眼人群通过准分子激光手术摘掉了眼睛,不过近……详细>>

中医治疗肿瘤有哪些优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首要疾病之一。如何治疗癌症的效果最好呢?2018年4月19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在……详细>>

10种不花钱的防癌"偏方":每天喝6杯水最少开窗半小时

导读: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种“原癌基因”,当这种原癌基因被激活,我们就患上了癌症,所以说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患上癌症。但是,癌症是可以预防的……详细>>

  • 王海军

  • 张泽舜

  • 张世忠

  • 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