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昆凌母女呆萌出镜 一岁宝宝饮食搭配有讲究

2016-03-02 10:12:05      家庭医生在线

“天王嫂”昆凌因长相美丽又是周杰伦之妻受到了粉丝的热烈追捧与喜爱,近日她晒出她和小周周的照片让网友纷纷大赞。

2月29日,昆凌晒出一张和小周周的自拍照,称赖床多一个好理由了,女儿不让她起床。照片上,小周周趴在妈妈身上,只露出后脑勺,昆凌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噘嘴卖萌。

网友们纷纷留言道:“后脑勺好像杰伦。”“完全少女啊,我天!”“伦妹粘人追去欧洲了?辛苦嫂子,养了两个孩子。”“一会儿小公举该吃醋了。”

一岁宝宝体格发育

体重:男婴平均体重为10.42公斤,女婴为9.64公斤。身长:男婴平均为78.02厘米,女婴为76.36厘米。头围:男婴为46.93厘米,女婴为45.64厘米。胸围:男婴为46.80厘米,女婴为45.43厘米。牙齿:乳牙萌出约4-6颗门牙。

一岁宝宝神经精神的发育

运动机能:扶着一只手能走。不要别人帮助能从站立的位置坐下,能坐着转身。熟练地用手指拿东西吃。用匙吃东西时需要帮助。

心智:除了“爸爸”、“妈妈”外,还会说2-3个字的词。会用声音表达愿望。能找到藏起来的玩具。能玩简单的游戏,惊讶时发笑。能把木栓插入圆孔中;用蜡笔在纸上乱涂;在别人的帮助下用杯喝水。

社会发育:会用哭来引人注意。准确地表示愤怒、害怕、嫉妒、焦急、同情,性格倔强。喜欢当众炫耀自己,能听从大人的劝阻。

适合一岁宝宝的食谱:

1、板栗鸡丝粥 食材:大米100克、板栗100克、鸡胸肉80克、盐5克、油10毫升。做法:大米洗净后加少许油拌匀,腌制30分钟,板栗去壳。鸡胸肉洗净放入清水锅中煮熟,捞出放凉后顺着鸡肉的纹理撕成细丝,用少许油和盐腌制片刻。板栗切碎。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放入腌制好的大米,放入板栗,再次煮滚后转小火煲煮30分钟。待米粥软烂时将鸡丝放入锅里,用勺子搅拌均匀,继续用小火再煮5分钟,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2、缤纷红薯粥 食材:白米30克、红薯半个。做法:大米淘洗干净后加入足量的清水,煮成白米粥。红薯洗净后削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入蒸锅中蒸至熟透。将蒸好的红薯取出,用勺子碾压成泥状。红薯泥放入白米粥中,搅拌均匀即可。

一岁宝宝辅食推荐:

1、米粉

原料:1匙米粉,温水

做法:1匙米粉加入3-4匙温水,静置后,用筷子按照顺时针方向调成糊状。

2、米汤

原料:大米

做法:将锅内水烧开后,放入淘洗干净的200g大米,煮开后再用文火煮成烂粥,取上层米汤即可食用。

功效:米汤汤味香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维生素C、维生素B等。

3、鱼泥胡萝卜泥米粉

原料:河鱼或是海鱼,胡萝卜

做法:选择河鱼或是海鱼,蒸熟,取出肉,并小心将鱼刺全部除去,压成泥即可。将做好的少量鱼泥,连同胡萝卜泥一起拌在米粉里。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岁宝宝辅食 一岁宝宝食谱 一岁宝宝发育指标

美研究显示哺乳对母亲心脏有利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成果显示,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婴儿健康,而且对母亲的心脏健康有好处。详细>>

女童误食退烧药致盲? 退烧药应该如何正确选择

最近的一则美林致瑞氏综合征的假新闻以及美国女童服用布洛芬致盲的传闻,令很多爸爸妈妈对儿童退烧药产生了疑虑。到底应该怎样应用和选择退烧药呢……详细>>

长沙4月大男婴摔下床受伤 宝宝掉在地上后应知道黄金观察期

活泼好动是宝宝的天性,他们无安全意识,稍有不慎可能会从床上或椅子上掉下。大部分家长会立即把宝宝从地上抱起来,但这是错误的做法,有可能会给……详细>>

4个月婴儿接种疫苗后死亡 8种情况下宝宝不能打的疫苗

新生儿由于身体各个器官尚未发育成熟,对外界的抵抗力较弱,没有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很容易受到各种感染,因此从新生儿出生后的24小时之内就……详细>>

孕妇雄性激素多更易产下自闭婴儿 孕期怎么做才能生下健康宝宝?

据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报》12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孕妇体内若分泌过多雄性荷尔蒙激素,婴儿则将有可能患上自闭症。这项……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