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疑因鼠药掉入碗女子吃后大小便失禁 误吃鼠药会怎么样?

2016-03-01 11:03:05      家庭医生在线

“不是那顿火锅,我也不得遭!哪个会想到,火锅店把耗子药放在房梁上。”昨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刚刚被转到普通病房的36岁冯女士输液时鼻子前还放着呼吸管,语气虚弱也难掩愤怒。25日那晚的干呕、脸肿、发痒、失禁还记忆犹新,冯女士一口咬定:把自己送到医院的,是25日吃火锅时店里不停往下掉的“谷物”,“谷物”也是耗子药——掉在桌子上,掉在地板上,不经意间可能也掉在她的碗里。事发后,所辖文家派出所民警在冯女士位置处确实发现了类似“谷物”物品,已经送往专业机构进行进一步检验。

吃火锅期间两次掉落“谷物”,询问是否为鼠药服务员没回应。昨日下午,四川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见到了病床上的冯女士,经过在急救中心的血液透析,冯女士昨日上午转到急救中心普通病房。几天来的禁食、手臂上数不清的针眼麻痹不能动弹的双腿,让这个36岁的女人在病房里禁不住大哭。

误吃鼠药的话,人会怎么样?

人误食鼠药后,可能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伴有鼻出血、牙龈出血、咯血、便血等,严重者可休克、昏迷。有些鼠药的急性毒性低、慢性毒性高,误食后,多日后才发作,应引起警惕。

常见鼠药的有安妥、敌鼠钠盐、磷化锌等。那么发现身边的人误食了毒鼠药后该如何急救呢?

1、安妥稍有点香味,成年人吃一钱安妥就可能中毒死亡。小孩更敏感。误食了安妥以后,可让中毒者连吃几杯盐水,一 杯水加一匙食,然后催吐,一直到吐出来的东西像清水一样为止。禁让中毒者吃油类食物。

2、人误食敌鼠钠盐后,会发生咯血、血尿、便血,粘膜及皮下广泛出血。急救原则是催吐,可参见吡霜中毒的急救措施。

3、磷化锌中毒后,在半小时至数小时内即出现口腔及胃部 烧灼感,咽喉部麻木、口喝、恶心和呕吐等胃肠系统症状。呼 出的气体和呕吐出来的东西都有磷化锌特有的蒜臭味。发现中毒者后,应立即用手指刺激咽喉部催吐。严禁让中毒者吃蛋黄、肥肉等油类食物,以防加速磷化锌的吸收。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禁 火锅 鼠药

网红款自热火锅爆炸导致眼外伤 眼外伤该怎么办?

日前,家住静安区的方先生由于加热“自热火锅”操作不当引发爆炸,热液溅至右眼,医生表示该损伤将影响视力。据了解,这种“自热火锅”在盒盖上有……详细>>

餐厅火锅店“现榨饮料”存猫腻 大众呼吁严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起草《餐饮服务单位现榨饮料管理办法》,消费者呼吁相关部门应严查餐厅自制饮料详细>>

肉丸竟然比肉便宜?小心违规添加剂过量

肉丸是火锅配料里的重要角色,然而爽脆、香喷喷的肉丸里,也可能存在用添加剂来冒充肉丸口感和香味的行为。餐饮界资深人士伍先生向记者透露,目前……详细>>

西安火锅店羊肉卷水分大 猪肉鸭肉充羊肉

有媒体曝光浙江金华猪肉加羊肉香精做成羊肉卷,而且当地火锅店用这样的羊肉卷已成行规。新闻播出后,西安不少读者也报料,在西安一些中低档火锅店……详细>>

“一滴香”背后 火锅汤底监管遭遇空白

随着媒体曝光“一滴香”这种食品添加剂在火锅底料中滥用的现象,“清水变高汤”的餐饮行业潜规则,让更多市民知晓。正值严寒的冬季,在火锅盛行的……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