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父输光儿救命钱原来是编的 肝移植有什么条件?

2016-02-29 18:22:45      家庭医生在线

广受关注的“儿子等着母亲肝移植,父亲赌博输光救命钱后失踪”的新闻主角韦进林昨日主动现身,向公众道歉,并希望澄清:自己在孩子身上“花了很多钱”。

不过,昨日上午面对众媒体还声称“6万元救命钱确为赌博输光”,但下午,通过多方核实,并获韦进林亲口证实:自己没有失踪去河南,而是在成都及周边,赌博输光救命钱系自己编造的谎言,“像我们这种工地上干活的,6万说输就输了,咋个可能是真的嘛”。

肝移植有哪些条件?

为此医生在手术前必须反复向其说明下列情况:首先是活体肝移植的现状,其次是病人目前的病情以及接受活体肝移植的意义及风险,最后是捐肝者在捐肝过程中以及手术后可能出的危险及对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的影响。

供体必须是健康成年人(18~60岁),并达到下列要求:

(1)全身无重大器质性疾病和传染病。

(2)全身主要脏器功能良好,肝脏及其主要血管、胆管形态结构正常。

(3)肝脏储备功能良好,以前没有得过肝病,也没有长期酗酒。

(4)血型要一致,或者符合输血原则,也就是说O型肝可以捐给其他任何一种血型的病人。

肝移植后有什么要注意的?

1、少食多餐:木后早期您可能经常会感到腹胀,吃很少一点东西就饱了,建议您最好少食多餐。

2、保证饮食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每餐所含的蛋白质不应少于120e。这在术后头个月尤为重要,有助于术后早期体重的恢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豆类及豆制品,牛奶及奶制品、蛋类、瘦肉等。

3、肉类的食用:对于肉的种类没有特别的限制,但一定要注意两点:一是尽量避免吃肥肉,二是肉一定要煮熟。

4、食物一定要煮熟,绝对禁止食用生的食物:未煮熟的食物内含有大量的细菌。这些食物主要包括:生鱼片、生的贝类,生牛排、末熟透的蛋。生豆腐等等。

5、少吃火锅及类似饮食: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在吃火锅时很难保证所有的食物都

完全熟透。容易发生消化道细菌及寄生虫感染;二是吃火锅时食物的温度高,容易烫伤口腔粘膜进而导致感染。辛辣刺激也容易导致腹泻等消化道症状;三是火锅中含有大量的食用油,尤其是牛油,是所有食用油中品质最差的一种,长期食用对肝脏功能会产生明显的损害。

6、尽量避免食用烧烤、腌腊制品:肝移植康复者免疫力低下,而烧烤及腌腊食缺中含有大量致癌物质,容易诱发癌症

7、注意饮食卫生:当您烹调家禽时。一定要将其洗干净,在烹调后要记住将所用的厨具及手洗千净后再去烹调别的食品,以防止沙门氏菌污染。平时注意饭前便后要洗手,早、晚饭后要刷牙。良好的饮食卫生对您的健康非常重要。

8、食物中毒的发现和处理:食物中毒的症状包括:呕吐、腹泻、胃痛乏力、皮肤出现皮疹或水疱、抽搐、寒战、高热等等,可能您的症状仅仅是其中的一种或几种,或者您的症状并不严重,但请您注意,很多时候食物中毒往往是致命的,尤其在您本身免疫力就较低的情况下。因此,一旦怀疑食物中毒的可能,尽快与您的移植医师联系。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部 肝移植 何为肝移植

男性也有“月经前综合征” 何为月经前综合征

据俄罗斯《新报》11月24日消息,俄罗斯专家研究称,很多男性会遭受月经前综合征的困扰。俄罗斯科学家对2000名男性志愿者做了调查问卷。参……详细>>

浙江新发现两例寨卡病毒病例 感染寨卡的症状有哪些?

据浙江省卫计委网站消息,浙江省卫计委今日通报,浙江省新发现两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目前,两患者在义乌市某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体温正常,……详细>>

小伙骑车带患有企鹅病女友游中国 何为企鹅病?

赖敏对航拍器十分好奇,手拿遥控器凑近看着丁一舟组装。去年7月13日,丁一舟在西藏向赖敏求婚时。1月19日,陕西汉中,28岁的小伙丁一舟骑……详细>>

19岁女孩阑尾炎丧命手术台 引起阑尾炎的因素有哪些?

小手术也不能疏忽大意。南阳一19岁女孩因患阑尾炎住院。本来一个普通手术可以治好的病,医院用微创手术却越治越麻烦,并将一根医用塑料导管断在……详细>>

美母亲拍唐氏综合症患者感人特写 患上唐氏综合症有何症状?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5日报道,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朱莉•威尔森拍摄了一组唐氏综合症患者的感人特写,希望改变人们对唐氏综合症的消极认知,……详细>>

  • 李跃

  • 胡中伟

  • 邱健行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