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山东女子眼睛里出玉米粒大石头 如何预防眼睛结膜炎?

2016-02-22 10:34:03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里面出石头,有玉米粒大,还能用手挖出来,这事儿还真有。最近家住菏泽市高新区万福办事处鹿坊村的村民梁新春说妻子丁爱华眼里会出石头,有图和视频为证。为了弄清真相,梁新春夫妻俩来到菏泽某眼科医院,给丁爱华做了详细的眼部检查,检查经过把医院也吓了一跳。

菏泽某眼科医院主治医师春说,“现在我们通过给她做裂隙灯检查,眼压检查,眼部冲洗,加眼部探查发现,确实从眼球里面出来了两块小石头,这种情况,需要做眼部CT,或者磁共振,进一步探查,现在来讲,眼里没有任何异物,主要是严重的结膜炎沙眼角膜溃疡,这样的话,我们医院决定给她免费留观两天,然后给她做下系统的药物治疗。石头的性质问题,我们可以送到济南大型的矿石检查检测(机构),到底是从哪里出来的,这种病因很难决定。因为眼睑结石,都是结膜下的小的黄色的,非常小,要用针尖剔除的,像她这种直接从眼球里挖出来的,还是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何为结膜炎?

结膜炎是结膜组织在外界和机体自身因素的作用而发生的炎性反应的统称。虽然结膜炎本身对视力影响并不严重,但是当其炎症波及角膜或引起并发症时,可导致视力的损害。根据结膜炎的病情及病程,可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类;根据病因又可分为细菌性、病毒性、衣原体性、真菌性和变态反应性等;根据结膜的病变特点,可分为急性滤泡性结膜炎、慢性滤泡性结膜炎、膜性及假膜性结膜炎等。

如何预防结膜炎?

首先,要改善生活环境,特别是空气质量或居室内温度,使过敏原的影响减轻。其次,要注意营养和锻炼,生活作息规律,增强体质。因为身体健康状态的改善,能使身体对抗过敏发作的潜能提高,并减少、减缓过敏发作。再次,可采用眼睛局部冷敷或冰敷方式,以减轻不适症状,可用人工泪液局部点眼,也可用冲洗来大幅降低过敏原及致炎因子浓度,改善症状。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结膜炎 山东 结膜炎

奥运熬夜观战极伤身 专家:5个部位防护要到位

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事——奥运会又要开始了,此届奥运会在巴西开锣,大部分赛事都安排在凌晨或半夜开始,对于许多铁粉而言,熬夜看赛事的模式又要自……详细>>

大蒜有百益而独害目 大蒜怎么吃健康?

虽然大蒜的好处多不胜数,不过,针对目前大蒜热销的现象,如果一些人过量食用大蒜,会对视力造成一定的影响。民间就有“大蒜有百益而独害目”之说……详细>>

大部分非法疫苗都已使用 广东省未购涉事方疫苗

3月24日17时,公安部、卫计委、食药监总局针对“山东问题疫苗事件”举行联合记者会,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长华……详细>>

特大毒腐竹案涉及七省 6招鉴别腐竹真假

11月23日,公安部发布信息称,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山东等地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涉及山东、河南、湖北、河北、安徽、黑龙江、辽宁等7省的特……详细>>

顾晓玥:利用微信平台加大企业宣传

首届tHIS峰会以“融合·健康产业新动力”为主题,于2015年5月15-18日在位于上海虹桥被称为“全球巨无霸”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详细>>

  • 杨华胜

  • 邹玉平

  • 苏鹏

  • 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