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甘肃2例H1N1流感死亡病例 甲型流感都有啥

2016-02-04 09:53:23      家庭医生在线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2日通报,甘肃白银市王岘镇东台村1月31日报告两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通报称,接到报告后,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立即安排省疾控中心对白银市开展指术指导。白银市卫生计生委对患者密切接触者开展了主动搜索及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共有112人(医护人员93人,家属亲朋19人),其中3名密切接触者出现流感症状。目前,2名已治愈,1名为轻症正在治疗中,对其他密切接触者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甲型流感如何分类?

甲型流感病毒为常见流感病毒,甲型流感病毒最容易发生变异,甲型流感病毒的亚型则被人们称为“禽流感”,禽流感(Bird Flu)是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病毒基因变异后能够感染人类,感染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病死率很高。此病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损伤和眼结膜等多种途径传播,人员和车辆往来是传播本病的重要因素。

甲型流感对人类致病性高,曾多次引起世界性大流行。甲型流感病毒中至今发现能直接感染人的禽流感病毒亚型有:甲型H1N1、H5N1、H7N1、H7N2、H7N3、H7N7、H7N9、H9N2和H10N8。其中H1、H5、H7亚型为高致病性,H1N1、H5N1、H7N9尤为值得关注。

如何来预防甲型h1n1?

1。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2。睡眠充足,多喝水,保持身体健康。

3。应保持室内通风,少去人多、不通风的场所。

4。做饭时生熟要分开,猪肉烹饪至71℃以上,以完全杀死甲型H1N1流感病毒。

5。避免接触生猪或前往有猪的场所。

6。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

7。常备治疗感冒的药物,一旦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应尽早服药对症治疗。

8。避免接触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感 甲型 甲型流感

广州一养鸡场近3万只鸡因感染禽白血病被扑杀

去年12月28日,广州增城一家养鸡场的鸡只集体染病,全场鸡只被集体扑杀;昨日广州市农业局表示,该养鸡场鸡只所感染的是“禽白血病并发喉气管……详细>>

疾控中心:“十八大”期间将实时监测传染病

昨天,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十八大”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实时开展传染病症状监测。针对饮用水、食品等进行监测预警,一旦发生安全事……详细>>

钟南山:3月甲流增多 越往南病情越重

“3月份甲型流感可能会继续增高。”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昨天下午对记者说,目前为止,未发现甲型流感有特殊的变异,但已经证实受流感病毒感染的数……详细>>

早春五种流行病高发别中招

早春三月,天气乍暖还寒,气温忽高忽低,正是一些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好发时节。详细>>

抗疫总体战 中药有作为

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湖北、广州、浙江、山东、河北等二十多个省市陆续发布……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