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5岁男孩玩一年iPad近视飙升至900度 儿童高度近视怎么办?

2016-02-03 10:32:36      家庭医生在线

5岁的丁丁眼睛已经高度近视,当最新的检查定格在900度时,耳鼻喉科医院儿童近视专家薛枫也吓了一跳,一年前小丁丁被发现近视时已经400度,但是这一年近视的发展如此飞速让人意外。寒假放假十天,医院眼科门诊纷纷爆棚,都是小四眼。近视专家们纷纷忧虑,现在的孩子近视发展太快了,初中生600多度的高度近视大幅增加。

丁丁特别调皮好动,但只要iPad拿到手,就是他最安静的时候。父母也乐得轻松自在,只要孩子一闹,就把iPad给他,才能换来四五个小时的“安生”。但妈妈却发现,丁丁看什么东西都喜欢眯着眼。和丁丁一样,用手机、平板电脑打游戏,越来越多学龄前孩子成为小四眼。

“笔掉地上得摸着找,睁开眼第一件事情就是找眼镜,没了眼镜就和瞎了一样。”寒假到医院检查时,医生发现高三学生小王的双眼视力已经下降到0.1以下。医生说,该患者的眼镜矫正度数已经达到1000度,属于超高度近视范围。

何为高度近视?

近视按程度分,近视度数大于600度(儿童>400度)的屈光不正叫高度近视。因这类近视眼多有眼部的病理变化,故将高度近视等同于病理性近视眼(pathological myopia)或退行性近视眼(degenerative myopia)。高度近视的发病原因尚不确知。病理性近视的发生于遗传关系较大。后天环境对于近视眼的发病有重要作用。

儿童高度近视怎么办?

1、配戴角膜塑型镜,可以每天晚上戴白天摘,通过物理的作用改变角膜表面的形态,从而控制近视发展!白天就会保持1.0的正常视力。可以有效控制近视的发展!我们医院经过临床验证,效果非常好。

2、配戴硬性角膜接触镜,白天戴晚上摘,适用于高度数高散光的人,也可以很有效的控制近视发展。

3、每天晚上滴用美多丽眼药水,一天一次,放松睫状肌紧张,缓解视疲劳,延缓近视发展。

4、使用虚焦眼镜,看书写字或看电脑等看近处的时候使用,每天戴用数次,用于减少看近时的调节,让孩子眼睛在看近处时像看远处风景一样轻松,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加重近视发展。

5、平时定期使用舒目镜,增加眼肌的血液供应,同时放松睫状肌的过强的调节功能,缓解视疲劳。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 何为高度近视

20部动画电影“刷爆”暑假档 孩子眼睛怎么受得了?

暑假开始,熊孩子在家坐不住,家长们纷纷觉得看动画电影是不错的选择。14日《小羊肖恩》南京看片,昨天3D动画电影《奥拉星·进击圣殿》南京提……详细>>

40%学生数学焦虑 孩子因学业焦虑家长该怎么做?

教育部日前发布《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数学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报告》。报告显示,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数学学习焦虑程度较高的比例分别……详细>>

学费10多万 给学生吃的却是霉番茄?营养医生怎么看

10月19日,上海中芯国际学校的家长走进学校后厨参观,被眼前的食物惊吓到了,10万学费国际学校你居然给我孩子吃这个……霉番茄!营养医生表……详细>>

宝宝发热该如何处理?儿科医生:出现这6种情况一定要就医

宝宝发烧发热对很多家长而言都是棘手难题,该如何缓解?什么时候该服药?什么时候该就医?这些问题困扰着家长。日前,我们采访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详细>>

省二医正式启动贫困先心病儿优惠项目 第一例贫困患儿已入院等待手术

在我国,每年都有数十万的儿童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特别是贫困、交通不便、医疗条件落后的偏远地区,成为先心病的高发地区……详细>>

  • 邹玉平

  • 吕林

  • 苏鹏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