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女孩患腿部纤维瘤主动截肢 如何预防纤维瘤?

2016-01-29 10:31:18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7日报道,来自英国威尔士的14岁女孩缇娅•利(Tia Leigh)患有遗传性神经纤维肿瘤病1型(NF1),右腿肿胀,走路都很费劲。

缇娅在刚出生9周时被诊断患有与她父亲同样的遗传性神经纤维肿瘤病1型,随后身体肿块沿着腿部神经生长,导致她的右腿肿胀到正常人的三倍大小,几乎无法走路。该疾病还导致缇娅的一只眼睛失明。尽管腿部的纤维瘤并不是癌性的,但随时有可能变成恶性肿瘤。医生称,在2015年其中一个肿瘤增长了3毫米,在1月,缇娅的膝盖后方出现一块恶性肿瘤。

于是在2015年夏天,缇娅提出了截肢的意见。她的母亲说道:“当缇娅提出想要截肢手术时,我并不感到惊讶。我知道这对她来说是最好的。她讨厌肿胀的腿,她不能穿裙子或者牛仔裤,甚至连我们圣诞节为她买的鞋都不能穿。她真的很坚强,比同龄人承受了太多。我们为她感到骄傲。”

截肢手术非常成功,缇娅为她截肢后的右腿取名为“Percy”。如今,她已经适应了戴着假肢的生活,并且可以像正常孩子们一样穿同样大小的鞋子。

何为腿部纤维瘤?

根据发病年龄和部位的不同主要包括幼年性纤维瘤病、颈纤维瘤病、婴幼儿纤维瘤病、婴幼儿肌纤维瘤病、脂肪纤维瘤病等。发病年龄多在30~50岁,儿童和青少年也不少见。肿瘤可发生在身体任何部位的大肌肉,以腹壁的腹直肌及其邻近肌肉的腱膜最为常见,好发于妊娠期和妊娠后期。腹壁外者则多见于男性,好发于肩胛部、股部和臀部。

如何预防纤维瘤呢?

纤维瘤病的饮食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避免过量饮酒:研究证明,大量饮酒者,其患口腔癌喉癌、食道癌和肺癌的危险成倍增长,预防纤维瘤病同样也要注意避免过量饮酒。

(2)避免高脂肪饮食:高脂肪饮食可增加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也会使纤维瘤病的发病率上升,所以要避免纤维瘤切勿食用含高脂肪食物。

(3)避免蛋白质过多:避免纤维瘤的正确饮食还因注意避免蛋白质摄入过多。长期过量摄入蛋白质也会增加患癌的风险。因此,日常生活中蛋白质的摄取要注意适量,不宜过多。

(4)避免低胆固醇:预防纤维瘤患者还要注意避免低胆固醇。有资料表明,降低胆固醇可使癌症的发病率与死亡率上升3%。胆固醇过低是死亡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需要引起注意。

(5)避免维生素、矿物质的匮乏:要有效预防纤维瘤病还要注意补充足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C、E及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对防癌十分有益。而锌、钙、硒、钼、碘等摄入不足易患癌症。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腿部 纤维瘤 纤维瘤

男子听信偏方治痛风致腿部大面积感染 中医怎样治疗痛风

永康市骨科医院收治了一名大叔。因听信民间偏方,他用烧艾草的方式治疗痛风,结果导致腿部大面积感染。详细>>

小伊伊转到上海康复治疗 腿部神经恢复过程漫长

22日上午,“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最后获救的女孩小伊伊转到上海新华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详细>>

腿部抽筋一定是因为缺钙吗?还有这几个因素!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的人都有过腿部抽筋的经历。人体一旦出现抽筋的症状,腿部感觉非常难受,而且无法伸缩。腿部抽筋除了给人们带来痛苦以外,还……详细>>

两女子打瘦腿针全身中毒 推荐女性瘦腿运动法

天气渐热,对于爱美的姑娘们来说,此时拥有一双纤瘦的美腿,在夏天可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浙江湖州有两个姑娘也是这样的想法,她们去朋友那里打瘦腿……详细>>

男子烧艾治痛风烫伤腿部 做艾灸有哪些注意事项?

据媒体报道,来自永康的石先生今年41岁,已经被痛风折磨了十余年,今年7月,他听朋友称艾熏可治疗痛风,于是找了一名赤脚医生开了药方便用上了……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