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两岁患唐氏综合症小孩念字母视频走红网络 何为唐氏综合症?

2016-01-29 10:02:06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7日报道,美国两岁的小朋友约翰•戴维•马林因患有唐氏综合症,学会说话要比同龄人晚得多也困难得多。自从他的祖母将他第一次念字母表的视频放上脸书,该视频迅速得到了130万的点击量,成千上万的网友们为他加油点赞。

在视频中,约翰•戴维•马林跟着妈妈念字母表。小马林很顺利地从A念到了E,口齿非常清晰。当念到F时,他可爱地发出了吐口水的声音。然后他咆哮着喊出了R。W是最困难的字母。他瞪大两眼,尝试了好几次,才正确地发出了W。在说完所有的字母之后,妈妈为他鼓掌,他也给了一个大大的微笑,自豪地为自己鼓掌。

约翰•戴维•马林的表现对他的父母和祖母来说无疑是一个大惊喜,让他们重新燃起了希望,给了他们坚持下去的力量。

何为唐氏综合征?

唐氏综合征即21-三体综合征,又称先天愚型或Down综合征,是由染色体异常(多了一条21号染色体)而导致的疾病。60%

患儿在胎内早期即流产,存活者有明显的智能落后、特殊面容、生长发育障碍和多发畸形。

患上唐氏综合征有什么症状呢?

1、患儿具明显的特殊面容体征,如眼距宽,鼻根低平,眼裂小,眼外侧上斜,有内眦赘皮,外耳小,舌胖,常伸出口外,流涎多。身材矮小,头围小于正常,头前、后径短,枕部平呈扁头。颈短、皮肤宽松。骨龄常落后于年龄,出牙延迟且常错位。头发细软而较少。前囟闭合晚,顶枕中线可有第三囟门。四肢短,由于韧带松弛,关节可过度弯曲,手指粗短,小指中节骨发育不良使小指向内弯曲,指骨短,手掌三叉点向远端移位,常见通贯掌纹、草鞋足,拇趾球部约半数患儿呈弓形皮纹。

2、常呈现嗜睡和喂养困难,其智能低下表现随年龄增长而逐渐明显,智商25~50,动作发育和性发育都延迟。

3、男性唐氏婴儿长大至青春期,也不会有生育能力。而女性唐氏婴儿长大后有月经,并且有可能生育。

4、患儿常伴有先天性心脏病等其他畸形,因免疫功能低下,易患各种感染白血病的发生率比一般增高10~30倍。如存活至成人期,则常在30岁以后即出现老年性痴呆症状。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唐氏 美国 唐氏综合症

假期过半假日病增多 多为暴饮暴食熬夜喝酒所致

昨日晚上9点,儿童医院的急诊和挂水室挤满了带孩子来看病的市民。与往常不同,因为是长假期间市民空闲比较多,所以记者看到许多家庭全家出动,……详细>>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自来水遭致命微型变形虫入侵 官方紧急发警告?是什么导致的饮用水污染?

有时会发现水龙头中流出的水呈现红色或黄色,甚至会闻到消毒剂味道,其实在自来水中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有害气体。家庭所用水经过自来水厂处理后,……详细>>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美国近44.3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怎么办?

新型冠状病毒在全世界蔓延开来,最让家长揪心的是儿童感染新冠肺炎,一般是家族性发病。因为儿童的生理和心理特点跟大人不一样,疾病发展过程也有……详细>>

俄罗斯捐的呼吸机,被美国当垃圾处理了?呼吸机在新冠救治中起着什么样的作用?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呼吸机成为抢手货,各个国家应急管理局都在竞相采购,这也让人们很纳闷,呼吸机在新冠救治中到底起了什么样的作用。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