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韩研究称肉毒杆菌可去除伤痕 肉毒杆菌有啥美容效果?

2016-01-19 09:16:36      家庭医生在线

据韩国《朝鲜日报》1月18日报道,肉毒杆菌毒素常被用来去除皱纹,但韩国医疗团队首次发现这种肉毒杆菌毒素还有治愈伤痕的效果。翰林大学江南圣心医院整形外科的研究小组日前发表了名为《肉毒杆菌毒素A给源自疤痕组织的细胞分化造成的影响》的论文。

该论文阐释了肉毒杆菌毒素有效防止肥厚性瘢痕的原理,通过给非肌肉的真皮层注射的方式,可以带来美容的效果。此外,实验还证明该方法可以直接对细胞造成影响。

该论文已入选世界性整形外科期刊《整形外科(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2015年8月号的《热门话题(Hot Topic)》。

何为肉毒杆菌?

肉毒杆菌是一种生长在缺氧环境下的细菌,在罐头食品及密封腌渍食物中具有极强的生存能力,是毒性最强的细菌之一。肉毒杆菌是一种致命病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肉毒毒素,该种毒素是目前已知的最剧毒物,可抑制胆碱能神经末梢释放乙酰胆碱,导致肌肉松弛型麻痹。军队常常将这种毒素用于生化武器。人们食入和吸收这种毒素后,神经系统将遭到破坏,出现眼睑下垂视、斜视吞咽困难头晕呼吸困难和肌肉乏力等症状,严重者可因呼吸麻痹而死亡。

肉毒杆菌有什么美容效果?

主要是用来去除动态的皱纹(如皱眉纹、鱼尾纹、抬头纹)及改善“国字脸”及“萝卜腿”。去除动态皱纹的原理,是将收缩造成皱纹的肌肉麻痹掉,使肌肉不收缩,连带的也去除了皱纹。一般在注射后三、四天就可以看到效果,一周后效果就很明显。效用期约三至六个月,平均四个月。若皱纹再出现,视个人需要,可重复施打。改善国字脸及萝卜腿的原理,是让肥厚的肌肉不收缩,进而导致萎缩,达到瘦脸及瘦小腿的目的。一般可以在注射后二至三周看到效果,二至三个月效果最好。若需要则每半年注射一次,可达到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韩国 肉毒杆菌的常识 肉毒杆菌

世界艾滋病日关注:国内感染者中呈现这些变化?关于艾滋病的常识有哪些?

每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是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性病。此类病毒可侵害人们的免疫系统,进而引……详细>>

三只松鼠开口松子过氧化值超标?氧化值超标有哪些危害?

过氧化值是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种指标,判断某种食物中是否被氧化而变质。凡是由脂肪和油脂为原料制作的食物,都可以通过检测过氧化值判……详细>>

590元一粒的片仔癀,开门10分钟就卖光?关于片仔癀的常识有哪些?

最近这几天,被片仔癀刷屏,一时间成为人人皆知的药物,以至于一粒药物卖到590元,这被称为药物中的茅台。但也有很多人对此药物并不是很了解,……详细>>

山东青岛昨日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例?关于无症状感染的知识有哪些?

其实无症状感染者更可怕,无症状感染者是没有相关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咽喉疼痛等,呼吸道等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或血清特异性免疫球蛋白抗体检……详细>>

网购奶粉有活虫孩子已喝了5盒 真假奶粉如何分辨?

近日,一则网购进口奶粉有活虫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据悉,至发现前,孩子已喝了5盒。据介绍,当时,孩子喝奶粉时,被家人发现嘴上有黑色杂质,……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