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勒死5岁患自闭症儿子 何为小儿自闭症及其病因

2016-01-15 11:42:18      家庭医生在线

5岁的灵灵(化名)再也不能琢磨这个他弄不懂的世界了——这个被诊断为患有自闭症的孩子,4日清晨,被亲生父亲勒死在他的老家——赤壁神山镇的荒山里。

在警方12小时努力后,此案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拘。

“我带孩子回家办残疾证”

刘某是赤壁神山镇人,居住在广西玉林,老婆李某是当地人,有一个5岁多的儿子灵灵和一个4个月大的女儿。

灵灵3岁时被诊断为自闭症,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别人说一句,他就跟着说一句。

1月3日,刘某带着灵灵坐上了返回赤壁的火车,他对老婆说:我带孩子去办残疾证。

“孩子到死没说一句话”

4日早上6点多,刘某和儿子抵达赤壁。下车后,两人马不停蹄,奔赴神山。

刘某在等车的间隙,买了一把铁锹。

8点多,刘某带儿子走过了老家的房子,直接去了屋后的后山。

“我就用我的手勒他,几分钟后,他眼睛就闭上了。”在落网后,刘某大哭了十多分钟,他说,儿子一句话也没有说。

刘某在山上挖了坑,掩埋了孩子小小的尸体。在坟头上,他放了一根粗树枝作为记号。

“真的,我把儿子杀了”

刘某没有回老家,他当天直接去了火车站,在招待所住了一晚,6日,他返回了玉林。

儿子去哪了?老婆问。刘某说:我把他杀了。

李某完全不能相信,直到9日,孩子还是没有影踪,打电话问赤壁老家,也说孩子没有回来过。

李某越想越害怕,10日,她对刘某声称要回娘家后,悄悄来到了赤壁。

在这里,她再一次确认,孩子真的没有出现过。李某濒临崩溃,选择报警:我的儿子失踪了,请找找他!

“不要问了,我跟你们走”

赤壁警方初步调查后,分析灵灵确实有可能已被害。12日中午,刘某被警方传唤至广西省玉林市玉州分局。

警察出现在刘某眼前时,他没有任何反抗:你们不用问了,我知道为什么,我跟你们走。

一开始,刘某一言不发,在民警的劝导下,刘某突然嚎啕大哭,10多分钟后,他归于平静,交待了所有作案过程。

“伢有自闭症,每个月都要花不少钱,我们真是负担不起……”刘某说,为了给孩子看病,他打着两份工,非常辛苦,夫妻俩也经常为儿子吵架。

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得知真相的李某每天以泪洗面;灵灵的尸体被送到了赤壁市殡仪馆。

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什么是小儿自闭症?

小儿自闭症一般指儿童孤独症

儿童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以男性多见,起病于婴幼儿期,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约有3/4的患者伴有明显的精神发育迟滞,部分患儿在一般性智力落后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较好的能力。

该症患病率3~4/万。但近年报道有增高的趋势,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精神健康研究所(NIMH)的数据,美国孤独症患病率在1‰~2‰。国内未见孤独症的全国流调数据,仅部分地区作了相关报道,如2010年报道,广东孤独症患病率为0.67%,深圳地区高达1.32%。

小儿自闭症的病因有哪些?

1、遗传

遗传因素对孤独症的作用已趋于明确,但具体的遗传方式还不明了。

2、围产期因素

围产期各种并发症,如产伤、宫内窒息等较正常对照组多。

3、免疫系统异常

发现T淋巴细胞数量减少,辅助T细胞和B细胞数量减少、抑制-诱导T细胞缺乏、自然杀伤细胞活性减低等。

4、神经内分泌和神经递质

与多种神经内分泌和神经递质功能失调有关。研究发现孤独症患者的单胺系统,如5-羟色胺(5-HT)和儿茶酚胺发育不成熟,松果体-丘脑下部-垂体-肾上腺轴异常,导致5-HT、内啡肽增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ACTH)分泌减少。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因 小儿自闭症 自闭症

治疗糖尿病新希望!首次让人胰腺中的α细胞和γ细胞产生和分泌胰岛素

生物学教科书告诉我们,成体细胞类型在分化时获得的身份保持固定不变。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瑞士日内瓦大学(UNIGE)的研究人员首次通过诱……详细>>

拜登在会见以色列总理时睡着了?老人嗜睡应警惕3种疾病!

随着年龄增长,脑功能慢慢退化,易出现疲劳和犯困。适当的打盹能及时补充,夜间睡眠不足,益于身体健康。然而老年人经常打盹或瞌睡就要引起重视,……详细>>

乳腺癌居妇科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 乳腺癌的三大危害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2015年数据,乳腺癌居全部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相关专家表示,我国乳腺癌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增速高于欧美,这与现……详细>>

日本:帕金森病有望“看图”诊断 帕金森患者怎样保健

日本东北大学和德岛大学的研究小组宣布,他们用患有帕金森氏症的老鼠做实验时,发现借助磁共振成像(MRI)能揭示其脑部神经活动出现异常的区域……详细>>

9旬老人端碗不停手抖倔强离开?手抖有可能是哪些疾病?

精神高度紧绷、情绪过于激动、恐惧以及剧烈疼痛和过度疲劳时易出现手抖,其特点是幅度小且速度快,导致手抖的原因消除后,手抖症状也会消失。但持……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