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35岁未婚女青年乳房流出了“乳汁“ 原是乳腺内导管癌

2016-01-15 10:16:03      家庭医生在线

昨天,35岁的刘小姐躺在病床上,看着窗外的风景,苦涩地抿了抿嘴。

最近一年,刘小姐碰到一件很囧的事,她一没男友,二没生过孩子,乳房居然开始分泌“乳汁”了,尴尬得不行。最近,她确诊得了乳腺内导管癌,不得不切除部分乳腺组织。以后生了孩子,能不能喂奶还是个未知数。

没男友、没生过孩子 文胸竟然湿了

“我都没男朋友,更没生过孩子,怎么这样啊。”她红着脸跟医生说起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姑娘姓刘,35岁,在金华一家公司上班,还开了个网店。收入高,长得又不错,这挑男人的眼光也蹭蹭上去了,一直到现在还单着。去年,向来身体蛮好的她,突然发现右侧的文胸湿漉漉的,一连好几天都是这样。

她想可能是胸部有炎症吧,去医院看胸也怪尴尬的,就去药店买了点药膏来擦。可是,药膏擦了非但没好转,这右乳头溢出“乳汁”的情况反倒越来越厉害了。

前段时间,内衣上居然还出现了血迹。

医生安排她做了胸部B超、乳腺管造影和磁共振检查后。结果出来了,刘小姐被确诊为乳腺内导管癌。幸运的是,她发现得还不晚。鉴于她还没结婚,根据实际情况,只需要切掉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乳腺组织,配合放疗,就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何为乳腺内导管癌?

乳腺侵润性导管癌属于乳腺癌中的一种,主要是由于卵巢内分泌失调时,雌激素分泌过多而保护乳腺的孕酮减少,雌激素反复刺激乳腺小叶,致其过度增生变硬呈结节状而形成。

乳腺内导管癌有啥症状?

(一)细胞排列极像紊乱,瘤细胞在导管内形成多种形态的排列方式,失去正常的排列结构。

(二)细胞异型,细胞核增大,浓染,染色质分布不均,核浆比例增大。

(三)瘤细胞浸润周围间质,瘤细胞周围的纤维间质增生,与瘤细胞接触处出现增生的纤维断裂,Actin和P63免疫组织化学染色癌细胞周围阴性,或者癌细胞周围阳性出现断裂。不能围绕癌细胞巢周围一圈。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 乳腺癌 乳腺导管癌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基石药业抗PD-L1单抗治疗IV期非小细胞肺癌临床试验获重大突破 拟递交新药上市申请

2020年8月6日,中国苏州 -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称“基石药业”, 香港联交所代码:2616)宣布,其在研的抗PD-L1单……详细>>

刘允怡院士:优先解剖肠系膜上动脉入路方法进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治疗胰头癌

众所周知,胰腺癌,因为死亡率高、治疗效果差而被称为“癌中之王”。6月11日,中国医促会胰腺疾病分会第一届华夏胰腺疾病医学论坛暨第七届岭南……详细>>

名创优品你买过吗?复检仍不合格,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经常涂抹指甲油有哪些危害?

指甲油是女性必备的化妆品之一,几乎每个女性身边总少不了各种颜色的指甲油。但现在有很多不良商家为能提高销量,减少成本而在指甲油中添加太多有……详细>>

罗氏PD-L1(SP263)生物标志物检测获得FDA批准用于辅助尿路上皮癌诊断

近日,罗氏(SIX:RO,ROG;OTCQX:RHHBY)宣布VENTANA PD-L1(SP263)检测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详细>>

  • 林毅

  • 宋尔卫

  • 刘仁斌

  • 叶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