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老妇被疑怀孕腹中取出巨大卵巢水瘤 何为卵巢水瘤?

2016-01-15 10:21:02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3日报道,英国埃塞克斯一名66岁女性薇琪•劳德两个月内腹部隆起体重突增,医生从其腹中取出直径33cm的卵巢水瘤,重达2英石(约13公斤),相当于3个新生儿的体重。

2014年3月,劳德女士度假时发现自己腹部凸起,当时她以为是假期饮食过多而导致的肥胖,并没有在意。但两个月后,她的体重增加了2英石,衣服变小了,走路不得不使用拐杖,还感到时时疼痛,并且发现腹部白天比较平,到了晚上肿的厉害。周围的人都以为她怀孕了。

就诊之后,医生通过超声波检查发现她肚子长有卵巢水瘤,肿瘤慢慢长大,不断压迫她的内部器官导致疼痛。术后,劳德女士恢复健康。所幸经检测取出的肿瘤并非恶性。

何为卵巢水瘤?

在卵巢中一种单纯液体集中形成的水泡,是妇产科常见的问题,由于对卵巢癌害怕,女性朋友对水瘤更是戒慎恐惧,但绝大部分的卵巢水瘤是良性的,有些卵巢水瘤是自己会消失,并不需要治疗,只有极少数有致癌性。卵巢水瘤有时会不舒服疼痛,或没有症状,而在常规检查中发现。

卵巢如何保养?

卵巢的保养主要要注意以下几点:

1、良好的作息习惯:首先女性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不要经常熬夜。中午的时候可以适当的休息一段时间。

2、良好的饮食习惯:女性要保证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一日三餐一定要吃。同时晚造不宜吃的过饱。另外,女性在饮食方面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同时一些腌制食品尽量少吃。

3、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平时的生活中不要过分的依赖于化妆品。另外,性生活也不能过于频繁。

4、适当的运动:女性每天早晚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这样不仅仅有助身体健康,对于卵巢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

5、保持心情愉快: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往往能够使女性的身体更加的健康,并且也有助于卵巢正常的分泌功能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何为卵巢水瘤 卵巢瘤 卵巢水瘤

女子吃四只蟹后上吐下泻全身起风疹 患上风疹该如何护理?

前天晚上,张小姐与好友聚餐,点了清蒸螃蟹尝鲜。身为吃货的张小姐一人连吃了四只螃蟹。饭后,张小姐突然腹部绞痛,头晕恶心,上吐下泻,不久全身……详细>>

妻儿住高级月子会所婴儿却感染轮状病毒 如何预防轮状病毒?

花上万元让妻儿住进高级月子会所,不料入住20多天后宝宝突然感染轮状病毒住院治疗,小小年纪就被打抗生素,这让家长着实心疼。昨日,市民李先生……详细>>

我国四成患者不知自己有慢阻肺病 如何预防慢阻肺病?

我国慢阻肺病治疗率低,41%的患者不知道自己有慢阻肺病;40%的人不知道吸烟是慢阻肺病的重要病因;84%的人不了解慢阻肺病的分级。日前,……详细>>

男童将食品干燥剂扔进水杯眼睛被炸伤 如何避免食物干燥剂伤害

食品干燥剂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但很少有家长知道,除了食用有风险之外,它还可能造成其他严重后果。最近两天,一篇题为《8岁男童眼睛竟被溶解》……详细>>

男子戴隐形眼镜致寄生虫进入眼中 患上角膜炎的原因有哪些?

据香港“东网”12月29日报道,英国德文郡63岁男子苏特(StephenSouter),数年来都戴每日即弃隐形眼镜。由于寄生虫入眼,他目……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郑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