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止鼾神器Nora令你从此摆脱打鼾困扰 晚上睡觉打鼾怎么办?

2016-01-06 10:29:57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4日报道,枕边人打鼾时震天的呼噜声令人难以入眠,苦不堪言。市面上各种止鼾设备都试了个遍?效果不好还受罪。别担心,近期科学家们研发了一款名为“Nora”的智能止鼾神器,令你轻松摆脱打鼾困扰。

睡觉时,咽喉部肌肉放松使呼吸道变得狭窄,继而呼吸时气流穿过产生振动,也就是我们听到的打鼾声。 Nora设备由鹅卵石无线传声器、枕垫和迷你气泵箱三个部件组成。将枕垫塞入枕头下,通过气泵箱对枕垫进行充气和放气的循环动作移动打鼾者的头部,从而使呼吸道恢复常态,以达到止鼾效果。鹅卵石无线传声器内置的麦克风能在鼾声达到吵醒枕边人的分贝之前检测到鼾声,并向气泵箱发送无线信号,使其对枕垫循环充气放气,以移动打鼾者的头部。枕垫的充气放气循环动作的触发点可根据用户能够忍受的鼾声音量进行调节。该设备还配有专门开发的移动终端应用,用来记录用户的打鼾和睡眠模式,方便用户进行查看。

打鼾是怎么回事?

打呼噜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目前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成睡得香的表现。其实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由于打呼噜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夜间呼吸暂停时间超过120秒容易在凌晨发生猝死

晚上睡觉打鼾怎么办?

1、睡前不要从事刺激的活动:睡前的活动最好以柔缓的为主,不要让情绪太过激昂,因为神经会无法立刻放松,使得晚上无法安安稳稳的休息。

2、睡眠:正确使用适当的枕头,仰睡或趴着睡比较会让呼吸道不顺畅,侧睡时,松弛的肌肉会倾向一边,比较不会堵住呼吸道。

3、避免吸烟、饮酒和刺激性药物:吸烟、饮酒和刺激性药物会让肌肉更加松弛,而更会堵住呼吸道。

4、减肥:肥胖者的鼻息肉通常也较肥大,而且喉咙和鼻子内的肉也较肥厚,比较容易会堵塞住呼吸道。

5、注意日常生活习惯:睡前禁止服用药物,以免加重对呼吸中枢调节的抑制。手术后的患者要以软食为主,勿食过烫的食物。避免剧烈活动。

6、注意睡姿: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避免在睡眠时舌、软腭、悬雍垂松弛后坠,加重上气道堵塞。可在睡眠时背部褙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性保持侧卧位睡眠。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鼾原因 止鼾 打鼾

热水器突然爆炸 17个月男童95%烧伤?怎么安全选购和用电热水器?

热水器是家中常用的电器,尤其是夏季使用频率高。但电热水器背后隐藏着安全隐患,关于使用电热水器触电死亡的新闻层出不穷,实在让人们惋惜。同时……详细>>

老爹三叉神经痛却拔了牙 三叉神经痛是怎么回事?

牙疼,拔牙;拔了还疼,接着拔……两年内拔掉三颗牙,疼痛却仍然未止。昨日,医生为患者潘爹爹揪出罪魁祸首,困扰他的“牙疼”其实是三叉神经痛。……详细>>

特朗普顾问匿名爆料 总统大选后一直说“我赢了我赢了”? 精神错乱是怎么回事?

精神错乱是指的病人有轻度的意识紊乱,善于幻想,不能分辨外界和自己的状态,不过还能意识到自己思考。由于缺乏系统性,往往会出现语无伦次的情况……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问题已成热点 怎么治疗和预防才是关键

如今,前列腺问题已经是广大男性朋友健康的一大杀手之一,很多男性朋友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前列腺的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在男性群体中高发。……详细>>

初三学生体育课跑步时猝死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跑步会出现猝死?

猝死是突然发生意想不到的非人为死亡,其原因是原发性心室颤动,心室停搏,从而引起心脏突然停止。最近这几年,猝死的发生率越来越年轻化,这简直……详细>>

  • 张宏征

  • 谢民强

  • 杨琼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