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家中养狗益处多 有助于减轻孩子的压力

2015-12-31 10:20:50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巴塞特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家中养狗有助于减轻孩子的压力和焦虑情绪。

据法国《20分钟》援引法国《巴黎人报》报道,相关研究选取了643名年龄段在6到7岁之间的儿童,进行为期18个月的儿童健康风险测试。研究结果明确指出,对于家里没有养狗的儿童,其中21%的人在童年时期存在一些问题。而这一数据在有饲养狗的家庭中仅为12%。

研究称,与狗的友好互动有助于降低人体内的皮质醇(由肾上腺素分泌的一种激素),从而减轻压力引起的心理反应。据《巴黎人报》报道,小狗是法国人偏爱的陪伴宠物,还能有效对抗超重哮喘,并能降低孩子患癌的几率。

先来说说养狗有什么好处:

1、家里有只狗可以提高人的生活情趣,也不是说不养狗生活就没情趣了,狗狗有时候可以带来人意想不到的感情。比如狗狗一个呆萌的动作可能就会让我们笑很久。

2、看家护卫,这就不用多说了,狗狗最开始就是为人们看家的。而且狗狗的听力,嗅觉都比人高好多,有什么紧急情况狗狗都能第一时间向人们反映,比如,地震什么的。

3、可以增进人与动物的和谐关系。这个社会上有很多人被各种外界事物搞得失去了本来的自己,家里有只狗狗的话,可以让自己的内心得到宣泄,这里说的宣泄当然不是暴力手段的宣泄,你可以对狗狗说你心中的烦恼,狗狗这时候就会歪在你的膝盖上,静静聆听,你就会觉得不论自己成功与否,始终都有这个忠诚的伴侣陪着自己

4、 狗狗可以确保你不会吃过敏的东西。佛罗里达州幼犬训练学院训练狗狗可以闻到房间里的花生,哪怕是只有一点点。这对那些对花生强烈过敏的人特别有用。那些狗狗能力超强,饼干中的花生或包装起来的糖果里的花生,它们都能检测出来。

5、 养狗让你幸福激素水平提升。2009年,日本麻布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逗完狗之后,人们体内的催产素水平(一种能引发幸福感的神经激素)明显提升。其实光是看着狗狗的眼睛,催产素水平就能提高。

6、 狗狗的脸庞可以激发母性。奥地利动物学家Konrad Lorenz推测说,狗的脸拥有婴儿式的脸部特征,即“高额头、大眼睛、短鼻子和松软下垂的耳朵,这些都可以激发人类的本能反应。这些特点被称作“社会释放器”,能够引起人类照顾它们的欲望。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患癌症几率 压力 养狗

在特殊益生菌的帮助下 每天吃西蓝花就能有效预防癌症

结直肠癌是世界上最常见的一种癌症,尤其是发达国家;尽管早期结直肠癌啊患者的5年生存率相对较好,但结直肠癌一旦发展到晚期阶段,患者的存活率……详细>>

新方法制造有潜力治疗癌症和HIV的苔藓虫素,产率提高上万倍

一种从海洋害虫中分离出来的药物有望治疗一些最为严重的疾病,而且科学家们也想要知道它到底多有效---只要他们能够获得更多的这种药物。就目前……详细>>

鉴别出促进黑色素瘤进展的关键蛋白 有望开发出新型癌症靶向疗法

近日,发表在国际杂志Cell Reports上的一篇题为“Radoslav Janostiak et al。 MELK Promotes……详细>>

乳腺癌早发现治愈率可达90% 乳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全世界每年新发生乳腺癌约138万例,每年超过45.8万名女性因乳腺癌去世。与其他大多……详细>>

安阳一对老夫妻都患食管癌 有效预防癌症的方法

夫妻二人不幸患上同一种癌症——家住安阳汤阴的一对老夫妻就遭遇了这样的糟心事儿。夫妻二人不幸患上同一种癌症——家住安阳汤阴的一对老夫妻就遭……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