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减肥神药“一粒成本仅3毛 警惕减肥药的不良症状

2015-12-25 11:47:45      家庭医生在线

一款名为“美杜莎紫水晶”的减肥药在网上热销,虽然减肥效果不错,但有南京消费者向警方反映,吃了该药后有不良反应。对该药进行检测后,警方发现其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禁药成分。

随后,警方对该减肥药的生产制造销售网络进行调查,发现该药是从哈尔滨一农村小作坊中生产出来,相关的检测证书都是伪造的,一粒药仅3毛钱的成本,售价却高达10元。然而,由于该减肥药内添加了禁药成分,造成“效果好”的假象,其已形成了一个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的庞大销售网络。

警惕减肥药的不良症状

1、晚上睡不着

白天不瞌睡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原来是个瞌睡虫,可这减肥药刚吃了两天,我就发现每天晚上我都特别兴奋,不想睡觉,躺在床上也睡不着,吃的东西明显比以前少,还特有精神!”

有可能:药里含有安非他命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安非他明(Amphetamine)。服用这种药的初期,效果如上所述,但是随着身体抗药性的产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产生幻觉、睡眠出现障碍等症状。

建议:此类药物容易上瘾,建议不要轻易服用

而且安非他明还像毒品一样容易上瘾,一旦上瘾,戒断的过程非常痛苦,甚至可能出现焦虑、沮丧、疲倦、嗜睡暴饮暴食等症状。专家提示,这种药物绝对不能轻易服用。

2、常去厕所

大便带油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减肥药之后,我总是感觉肚子里不舒服,又胀又疼,老想上厕所,一天就得大便2、3次,大便里还有一层油。”

有可能:减肥药中含有罗氏鲜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罗氏鲜(Xenical),这种药物是肠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制剂,能降低小肠对脂肪的吸收约30%,喜欢高脂肪食物的人使用效果比较好。

建议:一天最多吃三次,可搭配维生素服用

这种药物的副作用相对比较小,但服用的剂量也要有所控制,建议的剂量为正餐进行中或最迟在进餐后一小时内服用一颗120毫克的胶囊。如果不吃饭,就不必服用,一天最多服用三次。

罗氏鲜是国家核准上市,而且可以长期使用的减肥药,但使用时间最好也不要超过两年。

而且在服用此药剂时,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建议每天补充一颗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在服药之后两小时或睡前服用。另外,这种药物作为减肥药物是否绝对安全,正在评估,因此,不建议18 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减肥药适应人群

一般来说,下列3种人群可服用减肥药。

1、只有超重30%以上的中重度肥胖者,才可考虑在注意饮食调节和运动的同时服用减肥药。

2、经过严格饮食控制和运动治疗的肥胖者,如果开始体重下降,但由于种种原因,半年后体重又增加。这时,服用减肥药物配合治疗是比较合适的。

3、对于饮食治疗控制有困难的,如部分有消化性溃疡的肥胖者,也可加入用减肥药巩固减肥效果。但做过胃肠道手术或是有胆道疾病的人不适合服用奥利司他减肥。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症状 成本 减肥神药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疫情肆虐也不能耽误治疗!专家提醒:这种癌症首选放疗而非手术

一场疫情,改变了许多患者的治疗计划。目前国内疫情已缓和下来,大部分医院陆续正常开放门诊,对肿瘤患者来说是个福音,癌症是与时间赛跑的疾病,……详细>>

腹泻不停歇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 患者需学会自我调适

不是所有的闹肚子都是因为吃得不干净。夏季是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但有些肠道疾病可能与天气炎热、食物变质无太大关系,其中较常见的一种肠道疾病就……详细>>

1批次南瓜子仁霉菌不合格可致鼻炎 鼻炎当心这些表现

12月1日,北京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了北京可米小子食品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可米小子食品公司”)召回公告称,该公司生产、销售……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