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一华裔少年因医生开错药致精神失调 如何预防精神失调?

2015-12-24 10:49:48      家庭医生在线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名原在纽约市特殊高中就读,自幼便是资优班学生的华裔少年,因医生开药时剂量疏忽写错,造成药量过度,导致荷尔蒙失调,产生焦虑、恐慌等精神问题,甚至无法完成作业及上课,最终导致留级,成为差生。孩子服错药前后的巨大反差,使家长心疼而焦虑。

一对心焦的华人夫妇21日前往布鲁克林亚裔社团联合总会与黎保利律师楼合作的每周法律咨询。这对夫妻指出,现年16岁的儿子从小学习优异,现在也在特殊高中就读,成绩一直很好;但孩子因甲状腺天生有些问题,从五岁起,便需每日吃药来维持体内激素平衡。

为什么会患上精神失调呢?

1、遗传因素:群体遗传学研究结果证明,精神分裂症属于多基因遗传的复杂性疾病,其遗传度为60%~80%。因此遗传因素是精神分裂症最可能的一种素质因素。最早的家系研究发现,精神分裂症患者亲属罹患该病的概率高于一般居民数倍,患病率随血缘关系的密切程度而增加;患病者病情越重,亲属患病概率越高。

2、环境中的生物学和社会心理因素:精神分裂症的发生,除遗传因素在病因中起重要作用外,环境中的心理应激和躯体疾病的影响,一直是该病病因学研究的重要方面。许多材料说明,精神分裂症与心理社会因素有关,但还没能发现决定发生精神分裂症的心理因素。

如何预防精神失调?

注意复发的早期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睡眠障碍:入睡困难,睡眠浅,易醒,早醒多梦等为最常见的症状。

②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头痛头晕乏力、心慌、食欲不振、消瘦等。

③情绪障碍:抑郁沉默,焦虑不安,反应迟钝或易怒,易激动,敏感多疑,有时兴奋话多,好管闲事。

要有健康快乐的生活环境。俗话说“病由心生”,尤其精神病更是与个人的情绪、性格、处境等息息相关。要想预防精神分裂症,对于我们来说,应该尽量创造一个宽松的家庭环境,不要对自己要求过严,期望过高,使自己每天背上沉重的思想负担从而精神崩溃,这就叫“欲速则不达”。现在不少人患有精神分裂症都与此有极大关系。

保持心理健康。每天早上对自己微笑一下,告诉自己开始快乐积极的一天,如果发现自己有了不健康的心理,就要及早找心理医生或自己想办法调整一下,不要等严重到了精神病这一步才去医院。

减少诱发因素:家属及周围人要充分认识到精神分裂症病人病后精神状态的薄弱性,帮助安排好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经常与病人谈心,帮助病人正确对待疾病,正确对待现实生活,帮助病人提高心理承受能力,鼓励病人增强信心。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疾病 精神病 精神失调

女子因心病挥霍两千万 双相情感障碍是什么

自2012年来,成都女子黄英(化名)买买买就根本停不下来,其“战利品”包括价值260多万的玛莎拉蒂、LV包包和普拉达包包、5万元的钻石项……详细>>

小伙骑车带患有企鹅病女友游中国 何为企鹅病?

赖敏对航拍器十分好奇,手拿遥控器凑近看着丁一舟组装。去年7月13日,丁一舟在西藏向赖敏求婚时。1月19日,陕西汉中,28岁的小伙丁一舟骑……详细>>

早晨起床做好这几件事 让你身体活力一整天

常言道,一日之计在于晨,可是很多上班族在睡醒之后都很容易觉得浑身无力,从睡梦中挣扎着起床,仍难以集中精神,他们往往需要喝上一杯咖啡才能让……详细>>

菜花黄痴子忙 抑郁后这6s事一定要做

民间有俗语“菜花黄,痴子忙”,说的是油菜花飘香的春天,是狂躁症等精神疾病患者病情发作的高峰期。春季气压较低,容易引起人脑分泌的激素紊乱,……详细>>

建筑设计师20年前一夜风流染梅毒 瘫痪在床

他是苏州一名在业界有着较好声誉的建筑设计师,谁知,两年前,他却突然发病,不仅经常忘记东西,连80减3再减3这样的算数题都答不上来,还每天……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