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妻子二胎产下3胞胎男婴丈夫穿孕妇装体验怀孕

2015-12-16 17:09:42      家庭医生在线

遂宁市船山区青岗社区90后女子陈元,二胎怀孕31周后,于26日早上9时产下3胞男婴。三个婴儿体重分别为1.65kg、1.6kg和1.58kg,身高分别为39cm、38cm和35cm。原本想要个老二给大女儿作伴,没想到老天给他们送来了三胞胎。

陈元在怀孕后期,根本无法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东西,王文龙为感受妻子的那份艰辛,穿上孕妇装,陪妻子一起感受怀孕。1990年12月出生的陈元于4年前剖宫产下一个女儿。今年年初,小夫妻俩见到女儿孤单,就有了再要个孩子,给女儿作伴的想法。

今年4月20日左右,陈元的月事没有定期到来,她怀疑自己怀孕了,并把这一消息告诉了丈夫。王文龙本就想要一个老二,听到妻子可能怀孕的消息特别高兴。转眼三个月过去了,7月下旬,陈元独自一人到遂宁市中心医院进行检测,报告单上的内容让她惊呆了,“三胞胎。”她当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用手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发现自己不是做梦。正在外面打工的王文龙接到妻子的电话,也不敢相信是真的。他放下手中的活,跑回家,把报告单看了一遍又一遍。“只想要个老二,结果来了三胞胎。”王文龙说。

如何知道自己怀孕呢?

停经。或许,最明显的怀孕信号就是:停经。这个症状导致了妇女留意到了更多怀孕的症状。有些妇女与平时相比,可能只经历一些表现更弱的症状。她们可能在发现停经之前,没有发现以下所说的任何一种症状。

作呕。 怀孕的其中一个症状就是:作呕作闷。这或许会使完全没有准备的你感到非常惊讶。这个症状可能在怀孕的第一个星期就出现。很多妇女早上空腹喝咖啡、吃早餐的时候,会呕吐。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晨吐。有的孕妇会在下午或晚上感到作呕。而另外一些会整天都感到想吐。

乳房变得敏感。 怀孕的其中一个明显特征就是:你的乳房开始变得敏感,膨胀,无端感到酸痛。你可能在找舒适的睡姿睡觉的时候,在锻炼或洗澡的时候,或在穿衣服的时候,感到乳房有异状。当你怀孕的时候,你的身体开始产奶,准备母乳。荷尔蒙开始增加。另外,乳房会变得敏感和胀大,乳头会感到酸痛和变得异常敏感。有些妇女会发现,她们的乳头会变黑了。

头晕。 头晕是一个更让孕妇感到手足无措的症状。无论是上楼梯,还是坐久了站起来,或是在零售店站外,都会使你感到头晕,甚至导致晕倒。这是因为,子宫的胀大会压缩腿部血管。这是你血压降低,导致晕眩。

疲劳。怀孕的其中一个早期症状就是:疲劳。你或许会更早地上床睡觉,但是发现早上更加难起床。如果你有工作做,一到中午十分,你就会觉得,你需要找个地方躺下歇一歇。运动变成高消耗。诸如逛街等的简单活动,会令你感到非常疲劳,甚至头重脚轻。所有的这些症状,都源于你体内荷尔蒙的增长。

怀孕初期要注意啥?

1、发育到2亿个细胞所需营养是非常多的,尤其是蛋白质。

2、 每天吃3-4个核桃或其他坚果(不要吃杏、杏仁),孕10-18周是孩子第一个补脑高峰期,可多吃些鱼类、坚果。 

3、 鱼、虾是很好的食物,可以常吃。 

4、莴笋中含叶酸多,有助于胎儿脊髓形成。口服叶酸片不超过孕后3个月,会有别的反作用,好像是容易影响铁的吸收,请听医嘱。 

5、芝麻也是好东西,可以补铁、提供卵磷脂、蛋白质等,能提高孕妇体质、预防感冒,还可以吃芝麻酱,含有不少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呢。 

6、 甜食、水果要适量,避免糖尿病、巨大胎儿。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 怀孕的症状 怀孕

双耳小耳畸形困扰孩子十八年 专家:小耳畸形可治别放弃

在我国传统文化中,耳朵是古人面相识人最为津津乐道之处——两耳垂肩为富贵之相。刘备“身长七尺五寸,垂手下膝,顾自见其耳。"杨戬“仪容清俊貌……详细>>

女子以为感冒手足麻木肌无力 一查才知患免疫系统疾病

最初以为是感冒,结果却造成了手足麻木、肌无力。昨日,徐女士到市一医院才知道患上一种从没听过的病—“吉兰-巴雷综合征”。该院3月已连接收治……详细>>

湖南一大学生吃曼陀罗种子祛痘住进ICU?痘痘生长部位透露着小秘密!

痘痘是一种毛囊和皮脂腺的慢性炎症,一般生长在脸面和胸背部,好发于青年人群身上,严重影响形象。但你知道吗,痘痘生长部位透露着身体小秘密,可……详细>>

22岁小伙因白血病致大肚子病 白血病如何预防

1月4日,记者从宜昌市中心医院获悉,当阳22岁男子小泽患上离奇“大肚子”病,经检查竟是由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以下简称“慢粒”)引起的脾肿……详细>>

澳新规子女不注射疫苗不得领福利金 打疫苗的常识知多少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1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议会通过的新议案规定——2016年起,不给孩子注射疫苗的家长不得申领托儿福利金。据报道,按……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