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郓城羊汤馆成为同行中的"领头羊" 羊汤有什么营养价值

2015-12-16 16:27:33      家庭医生在线

菏泽羊汤闻名遐迩,作为菏泽羊汤流派的重要分支,郓城羊汤独树一帜。在郓城,有一家拥有144年历史的羊汤馆吸引着国内外食客慕名而来,据羊汤负责人介绍,几年前,一知名美食栏目组曾到过郓城拍摄,并在其羊汤馆内就餐,导演品尝过羊汤后赞不绝口。

这家羊汤馆2014年5月入驻济南,因备受认可,羊汤馆一年半时间在全市连开了十几家店,成为济南连锁羊汤品牌的一面旗帜。济南餐饮界同行和一些业内专家都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去学习、考察,一家外来的地方特色美食快速了“占领”济南人的口味。

羊肉汤的功效很多,首先在平时生活上羊肉汤就具有甘温,散寒,对于人体具备了十分不错的补益气血的效果,还能够因此而强壮人们的身体,经常进行炖服的话,疗效和参茸差不多。并且在羊肉汤之内依然是具有了不少的蛋白质,大量的脂肪,还有不少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钙、钾、铁、磷等等元素,营养价值和别的汤类比较起来十分强大。

羊肉汤有什么营养价值

羊肉汤中铁、磷等物质含量非常高,适于各类贫血者服用。妇女、老人气血不足、身体瘦弱、病后体虚等,可以多吃羊肉汤,滋养气血、补元阳、益气、疗虚安神、健脾胃、健体魄。

羊肉汤还对妇人阴冷等对于心脾气虚所致的心悸气短乏力失眠血虚寒凝所致的脉管炎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还能增强肌体的抵抗力,对病后体弱、贫血、产后气血两虚都有很大好处。

羊汤其性温味首,温中散寒,化滞,对治疗虚劳赢瘦,乳汁不下有一定功效。另外它味苦酸,性平,有强筋骨,活血通经作用。如果在羊汤中配上些中药的话还有有健胸作用,对女性胸部平坦、乳房凹干者都有益处。

羊肉有什么营养价值?

(1)羊是纯食草动物,所以羊肉较牛肉的肉质要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可收到进补和防寒的双重效果。

(2)羊肉性温,冬季常吃羊肉,不仅可以增加人体热量,抵御寒冷,而且还能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修胃黏膜,帮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补血温经,用于产后血虚经寒所致的腹冷痛。

(3)羊肉营养丰富,对肺结核、气管炎、哮喘、贫血、产后气血两虚、腹部冷痛、体虚畏寒、营养不良、腰膝酸软、以及一切虚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补肾壮阳、补虚温中等作用,男士适合经常食用。

羊肉适用人群

1、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体虚胃寒者。

2、发热、牙痛、口舌生疮、咳吐黄痰等上火症状者不宜食用;肝病、高血压、急性肠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及发热期间不宜食用;外感病邪,素体有热者慎用。

3、暑热天或发热病人慎食之;水肿、骨蒸、疟疾、外感及一切热性病症者禁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