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姚斌"糖尿病周"专访:1型糖尿病并发症危害大 严重可致死

2015-11-17 15:43:03      家庭医生在线

每7秒就有1个人死于糖尿病,为加大糖尿病普及教育力度,11月11日-17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分泌科首倡“糖尿病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并由家庭医生在线为本届活动提供独家网络媒体支持。日前,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一区主任姚斌(专家预约)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时指出,1型糖尿病的防治现状不乐观,需通过社会、政府、患者家属等多方面携手共同防治。

详情请关注《2015年首届“糖尿病周”活动专题》>>>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一区主任姚斌教授

1型糖尿病多发生于儿童与青少年,特别是15岁以下的青少年,患1型糖尿病者较多。据姚斌教授介绍,目前中国1型糖尿病占总糖尿病总数的比例尚不明确,约3%左右,并且呈不断增长的趋势。

糖尿病患者易出现并发症,1型糖尿病也不例外。如果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能得到有效调控,将会出现急性的糖尿病并发症,如酮症酸中毒、高渗昏迷低血糖等,时刻都会危及生命;此外,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都将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

专家简介:

姚斌 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一区主任。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垂体学组委员,中国老年内分泌学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内分泌学会副主任委员。

从事内科及内分泌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已二十八年,擅长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如糖尿病肾病、垂体疾病、甲状腺、肥胖症、肾上腺疾病、生长发育异常、骨质疏松症、痛风、代谢性骨病、继发性高血压、生长发育异常、性腺疾病、内分泌肿瘤、内分泌遗传病及内分泌少见(罕见)病的诊治。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一区主任姚斌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姚斌

姚斌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内分泌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熟练掌握内分泌疾病如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如糖尿病肾病、甲亢、垂体疾病、甲状腺、肥胖症、肾上腺疾病、生...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 濮先明

  • 何金

  • 张惠杰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