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母亲给8岁女儿吃补品致其提前发育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有什么?

2015-11-14 10:35:43      家庭医生在线

8岁女童胸部开始发育,来例假,妈妈顾女士坐不住了。昨天,她将女儿童童带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医生的说法令她后悔不已:进补过头惹的祸。尽管接触过很多提前发育的儿童案例,但年龄低至8岁还是令医生们感到诧异。经过了解,原来,一年前,听人说蜂胶是高级补品,长期服用可提升身体素质,还长个儿,顾女士就买了很多给女儿服用。

但令她没想到的是,前不久,孩子就来了初次月经,这时候童童的身高只有142cm。“现在最遗憾的是这个孩子如果不治疗,身高很难超过 147cm。”接诊童童的教授说,很多补品并不是坏东西,但对处于发育期的孩子却不能用,比如蜂胶就含雌激素,会使孩子第二性征提前发育、来月经,加快骨头的闭合。通常来说,一般女孩子来月经后到骨头闭合身高只能再长1~5cm。

性早熟(precociouspuberty)是指青春期提早出现,即女性在8岁以前出现性腺增大和第二性征,或者在10岁之前出现月经,男性在9岁以前发育,按发病机制的不同,性早熟一般可分为两大类: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依赖性性早熟(真性性早熟)和非GnRH依赖性性早熟(假性性早熟);前者称中枢性性早熟或完全性性早熟,后者称外周性性早熟,此外,不完全性性早熟,如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单纯性阴毛早现,有学者归入青春发育的变异类型。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有什么?

1、个儿长不高:由于骨骼发育过快,性早熟儿童的生长周期会明显缩短,没有足够时间发育,最终使其成年后的身高比一般人矮,未治患者最终身高可能为1.55至1.60米。

2、肿瘤征兆:一少部分性早熟儿童的病因可能是因颅内肿瘤压迫所致,如果得不到及时处理,将会危及患者生命。

3、性行为提前:性早熟儿童的心理发育与身体发育极不匹配,加上患者生理年龄小、社会阅历浅、自控能力差,容易导致其性行为提前,从而引发怀孕和性疾病传播的危险。

4、卵巢发育有一定规律性,女性一生几个卵子是定的,生育能力只有三四十年,卵巢这么早就开始发育、排卵,以后卵巢可能会有早衰的问题。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都新兵身高2米被赞小姚明 科学增高的方法有哪些?

今年20岁的郑鋆衡来自河南郑州,通过2015年夏秋季征兵成为成都军区的一名新兵。“他还没到连里,接新兵的队伍传回的消息就已经炸开了,今年……详细>>

男子患病成橡皮人皮肤可随意拉扯 皮肤弹性过强是怎么回事?

据报道,一名男子名叫埃里克,他的肌肤像一块橡皮泥,可以随意拉扯。这是由于他得了一种名叫Ehlers-Danlos的奇怪的肌肤病,?Ehl……详细>>

昆明现4例染色体异常核型罕有怪病

去年年底,4名在昆明市儿童医院看病的患者陆续被检查出人类染色体异常核型,这是云南乃至世界首次报告。日前,这4个异常案例相关数据已被全球权……详细>>

网曝孩子吃诺氟沙星长不高 药监局表态尚无定论

近日,一位网名叫“胡说的西红柿”在西祠胡同上发帖,担心自己的孩子因为吃了诺氟沙星,导致个子长不高,寻求大家的帮助。诺氟沙星是一款非常常见……详细>>

网传秘方“转胎丸”可生男孩 女子服后产下“阴阳人”

怀胎十月,生下来的宝宝却辨不出男女。原来,竟是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了转胎丸。 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