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女子患脂肪水肿腿部异常肿大 女性如何预防脂肪水肿?

2015-11-03 11:25:59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30日报道,来自汉普郡的克莱尔·蒂克尔,虽然年仅39岁,但身患脂肪水肿多年。此种疾病使她腿部的脂肪细胞不断扩张,进而导致她的腿部肿胀至异于常人的腿部形状。

在患上脂肪水肿后,虽然克莱尔已通过节食瘦了约101斤,但现在她的腿部重量依然高达约127斤,且腿部形状巨大。她表示,虽然自己很高兴通过节食减轻了体重,可是腿部依然不断肿胀,甚至腿部重量达到了一名正常成年女性的体重,每当人们一直盯着她的腿时就会让她分外尴尬,却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它继续肿胀。

脂肪水肿怎么回事?

本征以女性较为常见。病人诉下肢肿胀和有压痛。检查发现大部分脂肪分布于髋,腹和小腿部。虽然足部是瘦的,但脂肪组织常覆盖于踝部。压痛是广泛的,不在静脉经过的部位。唯一的治疗是避免进一步增加体重。肥胖的病人可从减轻体重而得益;但体重减轻是使躯干,手臂和脸部脂肪减少而下肢的异常脂肪往往未能变动。

生活中女性如何预防脂肪水肿?

1、雌激素分泌杂乱,坏习惯让你胖

让你披发女性魅力的雌激素,是让下半身变胖的祸首罪魁。饿一顿饱一顿、乱服药、意外怀孕等,都会让雌激素分泌紊乱,导致脂肪在腹部和大腿部位堆积,下半身越来越胖。

因而,按时就餐、不乱服减肥药跟踊跃避孕,都是避免下半身发胖的,尤其是避孕药。大多数人认为长期服避孕药会变胖,实在这是曲解。过去避孕药中雌激素含量高,长期服用确实会导致体内脂肪沉积。但近多少年改进后的新型口服避孕药中,雌激素含量已由从前的150微克降至30微克,甚至20微克。这种仅含超低雌激素的口服避孕药,完整不会让你变胖。

2、跷腿坐着,一边悠哉一边胖

此刻,你可能正窝在沙发里,跷着腿在读这篇文章。无论在家仍是在办公室,假如你跷着腿坐一终日,会妨碍腿部和淋巴轮回,导致下半身浮肿。再不好好做浮肿,比方,下肢静脉会匆匆凸起,重大影响下身循环,导致脂肪增厚,连肌肉都会僵直。

因此,除了改掉跷腿这种不良坐姿,不要老坐着不动,还要积极做下身按摩。可以每天洗过温水澡后,用身材专用按摩精油推拿小腿或足底,无论摇摆或按压,都可以及时缓解下半身浮肿,防止脂肪堆积。

3、性感太“紧身”,胖得穿不上

紧身牛仔裤、束身亵服等紧身衣物,甚至迷你裙、无袖衫等性感衣着,都会让下身发胖。由于太紧身的服装会阻碍腿部畸形运动,还会阻碍腰腿部位血液循环;短裙则会使腿部受凉,同样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脂肪堆积。因此想预防下身变胖,必定要做好腿部保暖,不穿太紧的裙子、裤子。

4、趿拉趿拉走路,小腿拼命胖

平时没时光运动,走路高低班也可以健身。但走路姿势不对,或鞋子穿得错误,不仅减不了肥,还可能变得更胖,甚至严峻影响足部健康。好比走路趿拉趿拉,就完全无奈焚烧腿部脂肪,反而小腿会变得更粗壮。准确走路姿态是,脚后跟贴到地面,脚尖则要有踢地感。最好不要穿高跟鞋疾速走路,否则不仅会让双脚蒙受更多压力,连脊椎都会随着吃不消,晚上回家还会。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每5个新发恶性肿瘤中有1个肺癌 被动吸烟也是危险因素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卫计委消息:在北京市,肺癌是男性新发恶性肿瘤的第1位和女性的第2位,约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0%,也就是说……详细>>

小伙吃炸鸡翅后进重症监护室 急性胰腺炎死亡率高达到约30%

据报道,2月18日,浙江的小李出现腹痛难忍,经CT证实为急性胰腺炎,继发急性肾损伤,随即送进重症监护室小李说自己在发病腹痛前吃过两只炸鸡……详细>>

小伙国庆长假宅家任性刷剧 节后头晕眼花竟是颈椎告急

现代人无论是宅在家里,还是外出游玩,低头玩手机是必定会做的事。长假后,你的颈椎还好吗?如果出现类似症状怎么办?来听听曾祥城医生的建议。详细>>

79岁老人听得到听不懂 原来是老年性耳聋作祟

今年79岁的胡女士,近来很是困惑。每次儿女跟她说话,她明明听得见,却怎么也抓不住他们说话的意思,她一直担心自己脑子出了问题。日前,在一次……详细>>

国际登革热疫情来势汹汹 广东口岸检出输入性病例增长

据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处获悉,该局近期进一步加强了口岸登革热防控。截至8月17日,该局今年已在口岸检出37例登革热现症病例,同比增长14……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