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未成年少女被人杀害并被藏尸 女性应如何预防性侵害?

2015-10-21 10:45:30      家庭医生在线

从浙江嘉兴警方获悉,嘉兴海宁市发生一起未成年人遇害案件,1名17岁的未成年少女被人杀害并被藏尸阁楼。目前涉嫌杀害少女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海宁警方抓获,案件的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据悉,遇害女孩名叫小倩(化名),安徽籍,与父母堂哥一起外出到浙江务工。其父母在浙江湖州务工,小倩和堂哥一起在嘉兴海宁市许村镇务工,并租住在当地一出租房中。

女性应如何预防性侵害?

女孩子外出,应了解环境,尽量避开荒僻和陌生的地方。

晚上外出时,应结伴而行。衣着不可过露,不要过于打扮。尤其是年幼女孩外出,家长一定要接送。

要注意周围动静,不要和陌生人搭腔,如有人叮梢或纠缠,尽快向人多的地方靠近,必要时可呼叫。

避免单独和男子在家里或是宁静、封闭的环境中会面,尤其是到男子的家里去。

在外不可随便享用陌生人给的饮料或食品,谨防有麻醉药物。

遇到危险时保持镇静,临危不惧。镇静不仅可以保证自己临危不惧,临阵不乱,同时可以对罪犯起到震摄作用,使犯罪分子感以你不是软弱可欺,还可以使你能仔细观察对方举动和周围环境,寻找呼救和脱逃机会。

遇到不怀好意的男人挑逗,要及时斥责,表现出自己应有的自信与刚强;如果碰上坏人,首先要高声呼救,假使四周无人,切莫慌张;要保持冷静,利用随身携带的物品,或就地取材进行自卫反抗,还可采取周旋、拖延时间的办法等待救援;

发现苗头不对及时逃跑,并在逃跑时继续呼救,或者当犯罪分子的面孔接近你时,你用手指捅他的眼睛;或者出其不意,猛击其阴部,使其丧失攻击能力,趁机脱逃。你如果穿的是高跟皮鞋,还可以以此为武器,当犯罪分子将你推倒在地时,你可以用鞋跟猛击其头部或阴部,再趁机逃跑。

发生性侵害后的应对措施

1、及时报案不要拖。女大学生一旦遭遇性侵害事件后,要打消顾虑,及时向有关部门报案,不能因为害怕名誉受损,将苦果自己咽下去,这样会使犯罪分子逍遥法外,也使更多的女性受害。

2、配合调查要积极。性侵害发生后,在报案的同时,被害人要将侵害的有关物证保留好,并将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衣着打扮、口音、携带物品、受伤状况等情况如实地向有关调查人员反映,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线索。

3、心态调整不极端。女大学生发生被侵害后,表现出意志消沉,精神萎靡,心理负担加重,整天生活在被侵害的阴影中,久而久之,会产生厌世情绪,有些会抱着破罐破摔的情理,走上自甘堕落的道路。还有自尊心较强的会由悲愤产生强烈的报复心理,发誓要除掉加害人。因此,作为有知识、有文化的女大学生一定要在吸取教训的同时,及时调整心态,尽快从阴影中走出来。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何你的头发离你而去,审视一下有没有这几个原因!

​如今,发际线后移、秃顶、“地中海”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痛。在以前,很多人都以为脱发是中老年人才会有的烦恼,为何现在的人年纪轻轻都出现脱发……详细>>

老伯耳后肿瘤如土豆般大小 20多年恶化成晚期 广州医生决定“冒险”切除…

形状、大小如同一个“土豆”,长在耳后20多年,林伯其实早已习惯了与这个大瘤子共存。然而,肿瘤却在悄无声息地逐渐恶化,最近一段时间,它不断……详细>>

中国中医药肾脏病防治联盟成立 广东省中医院任理事长单位

6月9-10日,“中国中医药肾脏病防治联盟成立大会暨全国中医肾病国医名师学术经验研讨班”在穗举办。活动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民族医……详细>>

粉红丝带,传递力量!广东省中医院举办乳腺癌防治月大型公益活动!

每年的10月份是“世界乳腺癌防治月”,乳腺癌一直威胁女性生命的“健康杀手”,且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榜首。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以及医……详细>>

[8.25]广东省中医院:颈椎病的防护及日常功能锻炼

近年来,颈椎出现问题的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年轻。颈椎,是脊柱最上端、最重要的一部分,颈椎一旦失调就会引起身体不适,现代都市人的很多工作及……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