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0.8米女子嫁1.8米老公 何为成骨不全症?

2015-10-15 07:28:29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4日报道,近日,在英国莱斯特郡的欣克利,一位患有脆骨病的女士终于实现了她穿婚纱的梦想。她和与她身高悬殊的新郎成功走入婚姻殿堂。

现年31岁的阿曼达•法伊夫,因患有成骨不全症身高只有0.8米,而他的丈夫身高是1.85米。两人于2007年结识于共同工作的计程车候客站,2年之后开始交往。起初,阿曼达和男子交往都很谨慎,她认为由于自己身高的限制,很难找到自己心仪的男子,但是和斯蒂夫、现任丈夫交往后两人感情很快升温,几个月后便迎来了他们爱情的结晶。那时仅有18岁的斯蒂夫很支持阿曼达生下孩子,在精心照料之下,阿曼达成功诞下一名健康的男婴,他们的儿子艾丹,今年已经六岁,现在比他母亲还高。

阿曼达和斯蒂夫考虑为艾丹生一个妹妹或弟弟,但是由于生育第二胎对阿曼达健康威胁很大,他们准备收养一个孩子。

何为成骨不全症?

成骨不全症,又称脆骨病,瓷娃娃,患儿易发骨折,轻微的碰撞,也会造成严重的骨折,是一种罕见遗传性骨疾病,发病率约10万分之3,发病男女的比例大约相同。

患上该病会有什么症状?

轻者可无症状,正常身高,通常寿限,仅轻度易发骨折。重者残废,甚至死亡。一般出现的症状为骨脆性增加,轻微损伤即可引起骨折,常表现为自发性骨折,或反复多发骨折。骨折大多为青枝型,移位少,疼痛轻,愈合快,依靠骨膜下成骨完成,畸形愈合多见,肢体常弯曲或成角,一般过了青春期,骨折次数逐渐减少。可有脊柱侧凸,骨盆扁平,或有身材矮小。蓝巩膜、巩膜变薄,透明度增加。进行性耳聋源自听骨硬化、声音传导障碍或有人认为是听神经出颅底时被卡压所致。牙齿发育不良,灰黄,切齿变薄,切缘有缺损,关节松弛,肌腱及韧带的胶原组织发育障碍可有畸形,关节不稳定。由于胶原组织有缺陷肌肉薄弱和皮肤瘢痕加宽。智力生殖能力无障碍。

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

本病呈常染色体显性或隐性遗传方式,可为散发病例,目前尚无有效预防措施。

严重者在子宫内死亡,或在娩出后1周内死亡。大多数由于颅内出血所致,或因继发性感染。如能存活1个月,就有长期存活的可能性。在婴儿期,多次多处的骨折,为处理上的主要困难。过了青春期,骨折次数即逐渐减少。妇女在绝经期后骨折又有增加的趋势。骨折虽能正常愈合,但因未及时发现或因处理不当而发生假关节者亦不少。骨盆的畸形可使分娩发生困难。神经系统的发症,包括脑积水,颅神经受压而产生相应的功能障碍,脊柱畸形可造成截瘫。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网是糖尿病患失明首因!中山眼科中心专家支招如何防治糖网

11月14日为联合国糖尿病日,近年来,糖尿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且糖尿病已不再属于老年病的专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视网膜……详细>>

医生错将胃管插入食道癌病人气管 食道癌该如何预防?

近日,接到南京市梁先生反映称,2015年11月26日上午,他的父亲因患食道癌在南京一家三甲医院住院治疗,然而,医生却在12月4日的手术中……详细>>

乳癌检查时加入超声波可提高发现率 乳癌如何早发现?

据日本共同社11月5日报道,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网络版4日刊登了日本东北大学肿瘤外科教授大内宪明率领的研究团队的一项研究成果。对日本国……详细>>

[8.26]广东省中医院:如何正确认识及处理癌痛

2013年全国肿瘤登记中心调查显示,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过300万,大多数癌症病人都伴随有癌痛症状,癌痛是由于恶性肿瘤破坏患者机体组织……详细>>

常吃剩饭菜江苏一家三口患消化道癌 如何预防消化道癌?

一家三口人相继被查出癌症,这么不幸的事就发生在扬州市宝塔新村戴先生家。戴先生去年刚从柴油机厂病退回家,就被查出患上了胃癌。他的老母亲和妻……详细>>

  • 彭力平

  • 易伟宏

  • 王贵清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