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医健康行 名医在身边”大型健康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2015-09-23 18:05:24    作者:詹远  家庭医生在线

9月23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生活广播和老人报共同携手,在白云院区9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中医健康行,名医在身边”大型健康讲座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中医养生之道,防慢性常见疾病”,分别开展了高血压动脉硬化防治、痴呆的防治、脊柱的保健为主的知识讲座。吸引了过百位市民前来学习听讲。听众中不少热情高涨的“银发族”提早半小时便入场等候讲座开讲。


专家与与会人员合照留念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现场,心血管科专家名中医王清海教授,脑病科专家高敏博士,针灸康复科专家周杰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为广大市民讲述中医养生之道,防慢性常见疾病等。整个讲座过程市民听讲非常投入,专家用深入浅出的表达,丰富鲜明的案例,赢得听众的掌声。


听众认真做笔记

王清海:平稳心态控好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遗传、饮食口味过重、吸烟、酗酒、肥胖、缺乏运动、精神压力过大都会引起高血压。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副院长王清海教授表示,大多数患者需长期、甚至终生坚持治疗。用药不规律会造成血压波动大,易引发心脑血管意外。对于生活如何控制好血压,王清海教授为广大听众总结了“平衡稳定的心态,有张有弛的工作,道法自然的生活”的养生秘诀。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名中医、羊城好医生、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副院长王清海教授

高敏:早诊断早治疗是延缓老年痴呆进展的唯一方法

随后,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脑病科主任中医师高敏教授为广大听众详细地讲解广大“银发族”所关心的老年痴呆症防治方法。高敏教授表示,老年性痴呆越到晚期,危害越大,不仅影响患者的健康,而且对家人也造成困扰,目前医学也无法治愈。因此,早诊断早治疗是延缓疾病进展的唯一方法。如果您怀疑自己或家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就要尽早去医院检查。


国家级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主任脑病科中医师高敏教授

周杰:日常生活坏习惯是最伤害脊椎健康

最后,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专家周杰教授讲解了如何让脊柱远离伤害的方法。日常生活坏习惯是最伤害脊椎健康的,需要引起关注。周杰教授表示,长时间低头工作或玩手机、趴桌子上补觉、站姿或坐姿不注意、开车时座椅太靠后、用一侧肩膀背重包、歪在软沙发或床上、习惯将电话夹在肩膀和头之间等的这些生活习惯都会潜移默化对脊柱造成伤害。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主任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周杰教授


听众积极参与互动

讲座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听众更深入了解养生保健和疾病防治的知识。在互动环节时,听众积极与专家互动,争先向专家提问。专家也耐心对待每一个市民的提问,认真地解答听众对养生保健和疾病防治方面的疑惑。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通讯员:金小洣)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男子患巨大阴囊淋巴腺瘤 男性生殖器如何保养?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6日报道,澳大利亚25岁男子蒂龙·波得(Tyrone Bowd)阴囊发肿,其阴囊一度大至西瓜,重若石头。详细>>

伊能静姥姥90大寿四代同堂 老人如何保健能长寿?

7月4日,伊能静在微博晒出一组全家人为姥姥庆祝90大寿的照片,祖孙四代同堂,画面超温馨。详细>>

广东省保健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3年12月18日下午,广东省保健协会在广州召开了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兼省医改办主任张力军,原省委常委、常务……详细>>

九十岁老太派出所上班 老人日常生活的7大禁忌

从2005年起,只要是工作日,90岁王太婆都会到派出所“上班”。其实,每次到派出所,老人就是在那里坐一天,只是有时要自言自语几句。“怎么……详细>>

郑州老夫妻徒步穿无人区 盘点中老年人保健方法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对于说走就走的旅行,“向往”的人多,但实现的人少。在郑州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中年龄最小的53岁,最大的已69岁,……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