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是护牙小卫士”爱牙日活动在广东省口腔医院圆满举行

2015-09-19 19:42:55      家庭医生在线

为庆祝第27个全国爱牙日的到来,9月19日下午2点半,一项别开生面的“我是护牙小卫士”爱牙日主题活动在省口腔医院一楼门诊大厅举行。此次活动是由广东省口腔医院主办,家庭医生在线协办,活动当天吸引了大批亲子家庭前来参加。活动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儿童牙齿护理知识讲座、儿童口腔检查以及儿童牙科诊所参观等环节,向孩子们传达正确的口腔保健知识、传递积极向上的成长正能量。


广东省口腔医院专家讲解护牙知识

当天,一场生动有趣的牙齿护理讲座拉开了活动序幕,由广东省口腔医院儿童牙科的医生为孩子们形象地讲述了怎么保护乳牙、怎么预防和治疗龋齿等基础又重要的护牙知识。活动中,医生们为了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用形象的模具和生动的语言讲解知识,吸引着孩子们的注意。孩子们听得十分投入,也更直观地了解口腔结构以及认识龋齿的危害。期间,家长们还纷纷针对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的口腔护理问题举手提问,与专科医生们进行了亲密的交流。

广东省口腔医院专家为小朋友讲解正确的刷牙方法

“怎么刷牙才正确”是活动中最受孩子们欢迎的环节。听完广东省口腔医院的专家讲解正确的刷牙方法后,每一个孩子都在现场用牙模认真地练习如何正确刷牙。随后,还在口腔医生的带领下,唱起了新学的刷牙歌。


小朋友们踊跃参与“识别健康食物”小游戏

检查牙齿和参观牙科诊所也让孩子们感觉十分新鲜。孩子们可以走进诊室,近距离体验牙医的工作。牙椅、口腔检查包里面的每一件器械,令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对每件物品都认真了解过之后,孩子们也不再害怕诊室的设备,也不再害怕牙医,乖乖地躺在牙椅上配合医生做检查。

活动结束后,活动的工作人员还为每位“护牙小卫士”送上了护牙小礼包,并组织孩子们合影。广东省口腔医院的医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爱牙日活动,让孩子们能意识到爱护自己牙齿的重要性,以及掌握正确的爱牙护牙方法,使每个孩子都能拥有一口健康美丽的牙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赖艳芬:县级医院化学药中成药数据库在营销决策中的价值

2014年4月26日,大数据时代医药营销科学化决策高峰论坛在药交会期间举办,米内网高级客户经理赖艳芬为大家演讲的主题是县级医院化学药中成……详细>>

新一轮全国医院大督查开始 37天要查186家

日前,卫计委官网公布《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督查工作的通知》,宣布将督查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中医药管……详细>>

IBI305一线治疗晚期非鳞非小细胞肺癌研究结果公布

在第二十二届全国临床肿瘤学大会暨2019年CSCO学术年会上,以口头报告的形式公布IBI305(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及贝伐珠单抗联合紫……详细>>

15岁小胖墩每天喝两瓶可乐患上脂肪肝

3月18日,是第13个“全国爱肝日”。随着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脂肪肝逐渐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而且,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详细>>

官宣!第83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延期到2020年9月17-19日!

第83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延期到2020年9月17-19日!详细>>

  • 周磊

  • 于丽娜

  • 黄少宏

  • 房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