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澳妇女动扁桃腺手术后变瘫 如何护理瘫痪患者?

2015-09-14 10:44:41      家庭医生在线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一名妇人2014年入院进行扁桃腺手术,但却招致全身瘫痪,无法进食、说话或活动。

据报道,44岁的卡特,因对麻醉药敏感导致中风,最后被诊断患上罕见疾病闭锁综合症。目前,她身体完全瘫痪,无法随意使用肌肉、无法进食、说话或移动,要靠丈夫全天候照顾。

卡特的侄子詹姆斯举办网上筹款活动,为她筹措生活费及添置轮椅。卡特的丈夫史密斯在他们15周年结婚纪念日,在筹款网页更新妻子的情况,称她已可较易入睡,还有专家评估她的生理及心理情况。

全身瘫痪,听到都怕,但是我们还是需要增长知识的,那么何为全身瘫痪呢?

凡皮层运动投射区和上运动神经元径路受到病变的损害,均可引起上运动神经元性瘫痪,常见的病因有颅脑外伤肿瘤、炎症、脑血管病、变性、中毒、以及内科某些疾病,如糖尿病、血卟啉病、大红细胞性贫血维生素B12缺乏等。

如何护理瘫痪患者?

护理最主要的是防褥疮、长期卧床不起的病人,由于躯体的重压与摩擦而引起的血液循环不良,发生持续缺血、缺氧、营养不良而致组织溃烂坏死。以局限性浅表皮肤破损,疮口经久不愈为主要表现的慢性疮疡类疾病。

瘫痪多由神经系统疾病引起,常伴感觉障碍。极易并发褥疮、肌萎缩和肢体挛缩畸形而丧失工作生活能力,护理不当可使病人恢复延缓。故对病人早期实施正确的护理对病人的康复、减少后遗症尤畏重要。

1、要勤翻身,防止一个姿势睡常了长褥疮。床垫也要软些。

2、保持床单和衣服清洁干燥,下身要保持清洁,大小便后要及时清洗,涂爽身粉。

3、虽然下半身没感觉了,也要帮他按摩,运动。防止肌肉萎缩。

4、要和他多交流,尽量满足他需要,不要表现出不耐烦,否则他会很伤心。

5、要帮助他乐观面对。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张继科谈伤病:如电击般无法忍受 4招教你脚踝扭伤了怎么办

据报道,《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迎来收官,节目最后一期,鲁豫与“藏獒”张继科面对面畅谈一番。期间提及张继科的伤病,“伤痛如电击般无法忍受”……详细>>

宁波一小女孩恶作剧外公误饮老鼠药 药物中毒怎么办?

外孙女跟76岁的外公开玩笑,错把老鼠药当糖果,倒入其茶水中。误服后,外公被送到医院治疗。昨天,宁波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宗建平发了这么一则……详细>>

小伙在病房向白血病女友求婚 白血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陈俊伊说匆忙准备求婚是为了给女友打气,让她相信自己不会离开,同时也害怕出现意外而留下遗憾。目前由女友父母卖房、亲友及爱心捐款筹集的钱已经……详细>>

女子吃面竟误吞15厘米钢勺 呛咳发生时应该怎么做?

8月30日,扬州一名女子到苏北医院求助,自称中午用勺子吃面时,误将不锈钢长勺吞入胃中。由于就诊时女子刚吃完饭,胃内有大量食物残渣,加上勺……详细>>

女子常流鼻血原来鼻子内藏有牙齿 流鼻血有哪些原因?

鼻异物在耳鼻喉科疾病中尤为常见,多数鼻异物的患者都是年纪较小的孩子,他们由于年纪小、不懂事,常会将较小的物品塞到了鼻孔中,造成的鼻异物的……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