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56岁男子喝酒喝出“神经病” 酒后有5件事千万不要做

2015-08-12 14:40:22      家庭医生在线

朱师傅,56岁,在萧山一处工地打工。中等个子,很消瘦。工友们说,眼看着朱师傅从原来的140多斤瘦到了现在的116斤,而且越来越瘦。

近两年,朱师傅还有一个变化,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步伐变慢不说,有时还会一瘸一拐。“这两条腿,走路总是没有力气,有时候晚上睡觉总有麻麻的感觉。”朱师傅皱着眉说,最近腿疾好像严重了,工地上的活也干不了了,双腿甚至有时会失去知觉。

实在扛不牢了,朱师傅走进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结果显示是周围神经病。长期大量饮酒肯定损害健康,尤其喝酒伤肝这点大家都知道。平常所说的酒精肝,一般饮酒史超过5年就会有,症状就是食欲不振乏力体重减轻等。“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喝酒除了消化系统损伤外,神经系统也常常受到损害。”急诊科主任王弋说。

男性要尽快戒酒保护自己的肝脏

对那些嗜酒如命的瘾君子来说,通过传统中医药方法,可以调节体内阴阳平衡,帮助他们达到戒酒的目的。

介绍三种戒酒的方法:

1.中药瓜蒂戒酒

瓜蒂的主要作用是催吐,退黄疸。具体使用方法:将瓜蒂0.3~0.5g浸泡在500ml白酒中,7到15天后饮用。如果酒量没有明显减小的,瓜蒂剂量可以增加到0.5~0.7g。

2.耳穴贴压戒酒

该方法在耳穴取口、胃、皮质下、内分泌、神门、咽喉、肝;体穴取脾俞、肝俞、肾俞、内关、列缺、神门、足三里。先用酒精棉球消毒耳郭,然后在穴位上寻找敏感点,将王不留行籽放在胶布上,对准穴位用拇指、食指对压耳穴,直到产生酸、胀、痛感。每次选4~5个穴位,每个穴位按压3~5秒,每天自行按压3~5次。

3.电针治疗戒酒

可以选脾俞、肝俞或肾俞,用毫针快速直刺进针,得气后停止,用电针治疗仪,电流强度以患者耐受为度,留针30秒,每天1次,5次为一个疗程,两到三天治疗一次。

醉酒后勿乱吃偏方解酒药

酒喝多了,难免会有一系列醉酒症状。但是,男人要小心,醉酒后这5件事千万不要做。

1、少吃腊肠和火腿。香肠和火腿等油腻食品一直被视为“解酒之王”,虽然会起到一定作用,但是醉酒之后,最好避免这些食物。因为油腻食品此时并不能提供必要的营养。建议:最好吃煮鸡蛋或荷包蛋。鸡蛋中的半胱氨酸有助于分解酒精。

2、不要吃退烧药。醉酒后服用退烧药(羟苯基乙酰胺)会产生有毒物质,导致肝脏发炎甚至永久性损伤。建议:次日早晨提前1小时服用布洛芬。

3、不要大量喝咖啡。咖啡因是一种利尿剂,酒后大量喝咖啡会导致身体缺水加剧,感觉更糟糕。建议:多喝红茶,第二天多喝水,可达到提神作用。

4、不要运动。不提倡酒后锻炼,酒精具有利尿作用,醉酒后体内水分流失更多,容易发生脱水。此时再锻炼则会加重脱水危险。建议:最好冲个凉,并好好放松一下。

5、不要吃醒酒药。醒酒药可以暂时摆脱醉酒症状,但实际上却会将醉酒时间延长。建议:大量喝其他饮料。矿泉水是最佳选择。运动饮料可补充电解质;低酸度的橙汁可以补维生素C;自然果汁能保持血糖水平。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人在手术中放屁竟引发大火!手术前这些饮食禁忌太重要

女病人接受宫颈激光手术,而手术的内容是医生需要在她的子宫颈和子宫较低的地方使用激光治疗。然而,就在手术的过程中,她碰巧在医生使用激光的时……详细>>

《搞笑一家人》丁一宇被曝已患脑动脉瘤 脑动脉瘤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演员丁一宇方面相关知情人员表示:“丁一宇从3年前开始便承受着巨大的头痛,在医院接受了精密的检查,最终得到了‘脑动脉瘤’的诊断结果。详细>>

新生儿三针疫苗保护一生 乙肝疫苗有哪些接种禁忌

乙肝是过母婴、血液以及性三种方式传播。在我国母婴是最为主要的传播途径,而人们对阻断母婴传播的认识与相关工作还远未到位,让很多乙肝孕妇忽略……详细>>

全面二孩妈妈女儿同时备孕 如何有效备孕?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合肥出现了很多四十岁以上的高龄孕妇。有一位48岁市民和24岁的女儿同时备孕,生个二宝对于她们来说,孕期反应让……详细>>

少女戴美瞳竟患肿瘤 眼部肿瘤有哪些禁忌食物

近日,20岁的梦情被媒体曝出,因为长期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竟然导致眼部肿瘤。戴美瞳为什么会导致肿瘤,哪些错误的使用方法容易让眼睛受伤,哪……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