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健康食品竟是人体胎盘提取液 在国际邮包中截获人胎素

2015-06-10 14:21:18      家庭医生在线

入境邮包申报的是“健康食品”,但打开一看里面装的竟然都是人体胎盘提取液。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邮局办事处获悉,该办事处新近截获了一批来自日本的人体胎盘提取液。据悉,这是南京口岸首次截获人体胎盘提取液。检验检疫人员提醒,这些未经审批、检疫的生物制剂可能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等病原体。

6月7日,南京检验检疫局邮局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来自日本的邮包进行X光机查验时,发现内部有疑似针剂类物品。在开包检查后,发现包裹内物品为产自日本的某品牌人胎素,共有针剂50支。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近期上海、河南等地的检验检疫部门都截获过人体胎盘提取液,而且都来自日本。

这些提取液有什么作用?原来在中医学上被当成一味中药的胎盘,现在也“流行”到了美容界。人体胎盘制剂是近些年源于日本的美容产品,号称是“从胎盘中提炼的容易被人体吸收的成分,能够美容养颜,增强抵抗力,透过人体循环全面调理身体各项机能,重振元气精力,延缓五脏六腑的早衰及老化。爱美人士在被人胎素“强大”功效忽悠的同时,却忽略了这种来源不明、去向不明的人胎素可能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梅毒等病原体,人体极易受到感染。检验检疫人员提醒,各位爱美人士切不可盲目从国外私自购买邮寄类似产品入境,也不要随意接受该类针剂的皮下注射。

据了解,人体胎盘提取液属于我国有明确监管规定的出入境特殊物品,未经申报审批禁止入境。目前,该批针剂已被南京检验检疫局邮局办事处暂扣,并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相关条例作进一步处理。

胎盘提取液有是什么?有哪些功效呢?

自20世纪80年代以后,随着脐血和胎盘来源的细胞和蛋白成分成功应用于临床疾病的治疗,胎盘和脐血的应用价值也逐渐为人们所认知。尽管有不菲的药用价值,河南截获胎盘提取液,这些未经检测的生物制剂极有可能携带病原体,有很大的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解读中国人九种体质 不辨体质保健常入误区

体质分九种,你是哪一种?详细>>

常喝冷饮影响脾胃血管健康 常喝冷饮危害多

人体脾胃的特性是“脾喜燥不喜湿”“胃喜温不喜凉”,多喝冷饮或是吃冰冻食物会加重体内寒湿,对脾胃伤害很大。在进食冰冷食物的时候,由于食物与……详细>>

研究:做恶梦有益于身心健康 是天然的养生方式

据美媒消息,近日,美国《纽约杂志》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做恶梦不但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反而有益于身心健康。详细>>

酸奶对机体健康有好处 告诉你喝酸奶的5大好处

酸奶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发酵乳制品之一,其发源可以追溯到人类文明的开始,当人类开始驯养动物生产牛奶时,对于牛奶的保质期,人类就需要想出一些解……详细>>

喝咖啡对机体健康的利弊 分析咖啡的四大利与弊

研究发现每天喝3杯或者更多咖啡的人因为肝病住院的可能性降低了21%。咖啡似乎能通过让人们更加警觉,从而在团队协作中发挥神奇的作用,提高警……详细>>

  • 熊明洲

  • 杨立刚

  • 柯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