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汤王佘自强病逝 为家医在线网友留下1273个汤方

2015-06-10 10:19:47      家庭医生在线

有“岭南汤王”之称的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佘自强主任,于6月10日凌晨2点因脑溢血抢救无效逝世。


佘自强主任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

佘自强主任在珠三角地区拥有10万女“汤粉”(粉丝简称),赢得“师奶杀手”新外号。他热爱科普宣教事业,担任家庭医生在线特约顾问,积极为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传授“煲汤”养生的秘诀。他兢兢业业,坚持创作科普原创,几年间就向家庭医生在线中医养生营养等频道投稿了近1400余篇药膳养生的科普原创文章,其中约有1273个汤方。他与时俱进,不断尝新,对最新的网络工具、APP产品也很精通。2014年9月18日,家庭医生在线APP上线时,他也出席了发布会现场,并表示会积极尝试易操作、更快捷、方便咨询的家庭医生在线APP客户端,并将其作为一种新的传播交流渠道。另外,佘主任也时常参与到家庭医生在线举办的线下科普教育讲座中,为线下网友近距离传授“煲汤”秘诀。


佘自强主任在家庭医生在线的线下科普讲座现场

佘自强主任一生为广大网友带来了太多太多的健康福音,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就。他的逝世让许多“汤粉”沉痛,让许多同业人士惋惜。家庭医生在线全体员工在此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希望佘自强主任在天堂一切安好!

佘自强主任事迹:

2008年,佘自强主任获得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优秀中医健康信使”得主,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畅销书《今日靓汤》作者,被誉为“岭南汤王”。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医中药的药理、方剂和疗效研究以及中医药科普工作,在推广“药食同源”的传统理念和倡行中药的新用、活用、妙用方面,成绩斐然,贡献突出。他强调饮食与健康的密切关系,擅于将食物和中药加以合理搭配及编组,并将其丰富的保健与辅疗效果,融入日常生活

此外,佘自强还带着“广东汤”走上了中央电视台(央视二套《健康之路》栏目)。著有《中药活用图典》、《单方独味治百病中草药便典》、《二十四节令:养生汤品》、《今日靓汤》(春、夏、秋、冬)第一辑等著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许赫赫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沈阳库房藏14吨盐渍菇 每天千余斤销往饭店

在一个昏暗的充满酸臭味儿的仓房内,有300多桶二氧化硫严重超标的盐渍菇,都变成了饭店里美味的菌汤。详细>>

老汉照顾重病妻子8年不离弃 异乡生活不容易

他们俩上世纪50年代初是高中同班同学,前半生,他们俩像周围的夫妻一样过日子,50多岁两口子从零开始举家移民美国,经历了失业的打击后,20……详细>>

罕见病!美国一男子皮肤能做吸盘 病症目前还未被命名

还记得《X战警》中的“万磁王”吗?现实生活中还真出现了类似“超能力”,美国一男子皮肤能做吸盘。详细>>

脑溢血病人竟用活血药? 死者家属质疑医院误诊

详细>>

安徽潜山通报8死3伤交通事故调查 为什么司机是脑溢血高危人群?

脑实质内血管破裂所导致的出血被称为脑出血,发病率和死亡率极高,主要跟脑血管病变息息相关,包括高血脂、高血压和糖尿病、吸烟酗酒和血管老化等……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