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卢健新:借助互联网技术 帮助解决中国养老问题

2015-03-25 21:28:31    作者:付子颜  家庭医生在线

2015年3月25日下午3点,由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与家庭医生在线共同推出的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中大学人馆隆重举行,此次新闻发布会以“打造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平台”为主题。活动现场,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深圳市前海堃元智慧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卢健新,他表示中国的养老问题非常突出,需要借助互联网和互联网技术来帮助解决中国的养老问题。


深圳市前海堃元智慧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卢健新

中国是一个老龄化比较突出的国家,现在中国社会已经有2亿老人,到2020年有3亿多老人。2010年中国老年人的消费需求已超过1万亿元,2050年左右将超过5万亿元。目前中国养老存在4大问题:

1、人口老龄化严重:老年人寿命延长,伴随年龄的增长自理能力下降。

2、社区养老:无法得到有效、实时监护,难以在第一时间提供救助。

3、家庭养老:家庭规模缩小,家庭功能弱化,重幼轻老现象严重。

4、机构养老:高端养老收费贵,普通百姓无法承受。

卢健新说:“现在的养老问题相当突出明显,如果说中国2亿多老人,按照传统观念,配置需要2千多万的护理人员。按实际现状,缺口相当大,也没有办法很好的快速培训。”那么应该如何解决养老问题呢?他表示需要借助互联网以及互联网技术,通过这些新技术和平台可以更高有效的解决国家的“9073模式”,(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人数分别占90%、7%、3%),智能物联大健康管理平台能更好的解决90%、7%甚至3%的这些三类的养老问题,让医疗机构、护理机构以及老人家属,更好来管理及服务关注老人等特定人群,才能帮助解决中国的养老问题。

深圳市前海堃元智慧有限公司打造的是智能物联大健康管理平台,这个平台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呼(智能紧急呼叫系统)、云梦(睡眠监测预警系统)和云眼(视频安全监控系统)等产品设备及系统,通过感知设备的数据记录、统计以及云平台的分析、警报功能,向医护人员、用户家人推送用户健康数据及异常警报,使医护人员及家人实时掌握用户健康状况,及时援救,降低突发事件风险,以智能高科技设备解决人力所不及的需求痛点。同时平台可以帮助子女借助移动互联网穿越时空局限,及时了解父母身体及生活情况,随时随地表达爱心孝心,亲情互动无疆界;统筹优化整合医疗、养老、人文等社会化的服务资源,安全、高效、快捷植入长者生活;实现供需信息无缝对接。

前海堃元的物联网健康管理平台的几大优势,主要包括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及操作系统的物联网智能终端、O2O运营模式,亲情物联生态圈。通过强大云服务平台支撑服务机构低成本快速连锁发展,运用互联网思维,统筹整合优化专业医疗、护理、人文等社会化资源,高效服务更多人群。卢健新还透露了公司在健康服务行业发展情况,现在公司已经与全国50多家机构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同时在美国、英国、芬兰等多家大型养老机构也直接采用堃元智慧医疗产品。

【现场直击】打造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平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李俐琳护士长对家医在线与中山六院合建的体检频道上线发表祝贺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专业的健康体检频道,中山六院生殖医学中心李俐琳护士长在新闻发……详细>>

小儿麻痹症有望2017年实现完全消除 中医治疗小儿麻痹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3日报道,慈善家比尔盖茨13日说,小儿麻痹症有望在2017年完全消除,目前全球仅剩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还有小儿麻痹……详细>>

刘在易董事对家医在线与中山六院合建的体检频道上线发表祝贺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专业的健康体检频道,广州国康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在易董事在新……详细>>

陈一方副主任对家医在线与中山六院合建的体检频道上线发表祝贺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专业的健康体检频道,中山六院影像检验中心陈一方副主任在新闻发……详细>>

男子走出足疗店倒地40分钟身亡 刚进足浴店时就有些不舒服了?什么情况下不能足疗保健?

秋季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机,最近这几年足疗保健养生甚是火爆。足疗保健适合亚健康的人群,能刺激脚底反射区和重要穴位,有效改善脏腑功能,同时也能……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