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每天拥抱4次可促进血液循环降血压

2015-01-29 10:20:49      家庭医生在线

多年从事老年保健研究的西班牙专家阿尔维托通过研究发现,拥抱对于老年人不仅仅是礼仪行为,还有利于健康。

该研究将500多位老人分为每天拥抱4次以上组和4次以下组进行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每天拥抱4次以上的老人的器官健康指数明显比4次以下的要好,身体显得更加健康。

专家称,拥抱时动用了多个感觉器官,视觉、触觉、手臂的运动都能激活大脑的兴奋细胞,其最明显的作用是降低血压和促进血液循环。

相关链接:降血压要讲究科学

如何科学降血压?首先我们要明白,治疗高血压不是“降低”血压,而是“控制”血压。有高血压之说,也就有低血压。据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把血压降到低血压,尤其是舒张压下降到某个数值时,心脑血管的风险反而增加。所以,高血压患者需要科学降压,降血压需要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另外人体具有一定的自行调节血压能力,例如正常人在情绪紧张或剧烈运动后,血压会升高,但这并不是高血压,人体会自行调节,最终会把血压降到正常范围之内。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治疗时,需警惕饮食疗法的一些注意事项。饮食疗法需要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每天需要限制钠盐的摄入量,因为钠盐是高血压形成的催化剂;饮食需要适度的热量,能够一定程度上预防血管硬化;饮食要均衡,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没营养要均衡,不能一味的吃蔬菜降血压、致使人体缺乏所需的营养,导致贫血营养不良。这会降低人体的抵抗力,加重病情也不一定。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九成中风可避免:吃对了动够了 中风就远了

日前,国际著名期刊《柳叶刀神经学》刊文,对20余年来全球疾病负担进行分析,称中风所导致的疾病负担中,90.2%由可调节风险因素造成,并且……详细>>

医生凌晨抢救病人中出现脑干出血昏迷 脑干出血重在预防

上午在手术室抢救病人,下午自己却被送进了手术室急救……湖南一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夏立丰在为一名重度颅脑外伤病人做手术时,突然感到严重不……详细>>

常见病多发病的春节保健

每年春运期间,由于旅途舟车劳累、车厢人多拥挤、空气不畅等原因,旅途中遭受疾病侵袭的几率比平时大大增加,归家心切,哪管得了那么多,许多人为……详细>>

厄贝沙坦有效降低房颤患者心衰住院发生风险

2009年9月15日,北京,今天赛诺菲-安万特在中国宣布了国际大型临床研究ACTIVE-I的研究成果。该研究显示,抗高血压药物安博维(……详细>>

“救命药”成“害命药” 硝酸甘油不可乱服用

据媒体报道,家住汉口的刘大爷几年前患上了高血压,因此总是随身带着硝酸甘油,不舒服的时候含一片就能缓解。上周三下午,因为天气炎热,刘大爷回……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