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睡前用iPad等发光电子设备 伤害睡眠质量

2014-12-25 10:17:06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新闻综合,据外媒报道,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晚上睡前阅读一会儿电子书会不会有助睡眠?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新发布的研究报告发现,如果阅读的是iPad等会发光的电子设备,那么反而会伤害睡眠质量甚至健康。

据介绍,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招募了12名志愿者。在为期14天的时间里,这些人分别在睡前看iPad和印刷书各连续5个晚上,每晚在较暗光线下阅读4小时。

与阅读印刷书相比,阅读iPad的人要多用约10分钟才能入睡,他们快速动眼睡眠时间(即多梦的睡眠阶段)也要少得多。进一步分析发现,他们分泌的促进睡眠的褪黑激素减少,受褪黑激素影响的生理节律则推迟了一个多小时。

更让研究人员惊讶的是,同样是8小时睡眠,阅读iPad的人第二天早上会感到更困倦,警觉性也相对较低。

此项研究还表明,使用电子墨水屏幕的电子设备由于不发光,则不太容易对睡眠和生理节律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名人们睡觉前都会这样做

美国很多当代知名人士都很重视自我健康管理,尤其养成了一些睡前好习惯。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近日选取了一些知名人士的例子,我们不妨学习一下。详细>>

最轻松的减肥方法:睡前开窗或有助于燃烧脂肪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9日报道,近日,英国牛津大学教授阿什利•格罗斯曼(Ashley Grossman)提出了一个减肥的新方法——睡前打……详细>>

睡前进食导致增重?盘点那些年我们听过的减肥谣言

健康新闻综合,“干这10件事,想不瘦都不行”、“想月瘦20斤的看过来”……你的朋友圈内是不是充斥着这样的健康指南?这些不知出处的饮食观念……详细>>

男子躺床玩手机砸眼致视网膜脱离?睡前玩手机危害有多大?

据统计,7成以上的成年人习惯睡觉前玩手机,比如打游戏、刷小视频、网上购物或看小说等,虽然能让无聊的时光更加丰富多彩,但长久下去可损伤视力……详细>>

想瘦腿?抓住睡前两分钟做这个瑜伽伸展运动

日本livedoor新闻网9月1日报道,血液循环不良会导致体温下降,下半身自然难以瘦下来。所以在睡前给下半身一个良好的血液循环对于瘦身来……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