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腹部肥胖者穿紧身裤会加重胃食管反流病

2014-12-24 10:57:45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新闻综合,裤子太紧也会诱发胃食管反流?是的,专家提醒,对肥胖者尤其是腹部肥胖者,穿紧身裤会增加腹腔压力,加重胃食管反流病。

专家指出,胃食管反流病折磨着很多人,对于肥胖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人来说,穿紧身裤等会增加腹腔压力,加重反流。此外,要避免发作胃食管反流病,还要避免饱餐、高脂肪、高糖饮食,避免诱导反流的食物,如过多的咖啡、巧克力、酒、薄荷;还要避免吸烟、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餐后两三个小时内不要躺下。还要避免长期处于神经高度紧张、抑郁焦虑状态,否则也容易出现反流症状。

专家还提醒,胃食管反流病不仅有反流(感觉胃内容物向咽部或口腔方向流动)、烧心(胸骨后烧灼感)这样的典型症状,还可能有胸痛,或上腹痛,上腹不适,嗳气、腹胀,吞咽痛、吞咽困难,或是咽部异物感。因此,有以为是哮喘、咽炎的患者,如果久治不愈,也有怀疑是否是胃食管反流病。

什么是胃食管反流病?

胃食管腔因过度接触(或暴露于)胃液而引起的临床胃食管反流症和食管黏膜损伤的疾病称为胃食管反流。胃食管反流及其并发症的发生是多因素的。其中包括食管本身抗反流机制的缺陷,如食管下括约肌功能障碍和食管体部运动异常等;也有食管外诸多机械因素的功能紊乱。

临床表现

1。胃灼热和反酸

胃灼热是指胸骨后和剑突下烧灼感,多在餐后一小时出现,平卧、弯腰或腹压增高时易发生,反流入口腔的胃内容物常呈酸性称为反酸,反酸常伴胃灼热,是本病最常见的症状。

2。吞咽疼痛和吞咽困难

有严重食管炎或食管溃疡时可出现吞咽疼痛,是由酸性反流物刺激食管上皮下的感觉神经末梢所引起。反流物也可刺激机械感受器引起食管痉挛性疼痛,严重时可为剧烈刺痛,向背、腰、肩、颈部放射,酷似心绞痛。由于食管痉挛或功能紊乱,部分患者又可吞咽困难,且发生食管狭窄时,吞咽困难持续加重。

3。其他

反流物刺激咽部黏膜可引起咽喉炎,出现声嘶,咽部不适或异物感。吸入呼吸道可发生咳嗽、哮喘、这种哮喘无季节性,常在夜间发生阵发性咳嗽和气喘。个别患者反复发生吸入性肺炎,甚至出现肺间质纤维化。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子大四肢不粗 苹果型身材容易患糖尿病高血压

身材不仅影响人的外在形象,也与健康密切相关。专家指出,苹果型肥胖的人更容易患各种疾病。肥胖身材分两种,肚子大,腰围为主,四肢不粗的,叫苹……详细>>

日本“宅神”27年未出门 宅人们小心心理病

最近,日本电视节目报道了一名逆天级别的“宅神”,他整整27年没有出门。这位化名为“真树”的宅男先生,已经43岁。详细>>

洪金宝坐轮椅买菜 胖子老了要注意三种病

香港媒体报道,洪金宝坐着轮椅现身菜市场。今年已经65岁高龄的洪金宝,坐着轮椅指挥三位佣人,相当霸气。大肚子是洪金宝的特色,作为一个“胖子……详细>>

还喝低脂牛奶?全脂乳制品可降患糖尿病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几十年来,人们都被灌输低脂牛奶更有益健康的观点,但这一观点遭到科学家们反驳。研究发现,全脂牛奶能降低人们患糖……详细>>

吃糖过多易致病 吃糖过多的危害的有哪些?

几乎每个小孩都抵不过糖果的诱惑,但是一般家长们都不让孩子吃糖果,因为吃糖过多对孩子的健康非常不利。同时,家长们还要注意一些“隐形糖”的存……详细>>

  • 胡中伟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