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睡眠打鼾免费测 中山六院诊断服务等您来

2014-12-22 00:09:31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打鼾可能是单纯鼾症,也可能是患有OSAHS(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前者对自身无大碍,只是苦了枕边人。后者则可造成睡眠间断缺氧,损害心脑血管和内分泌等多系统和脏器,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甚至发生猝死。日间犯困嗜睡、工作效率低下,极易出现工伤事故、发生车祸。

如何判断您的亲朋好友睡眠打鼾的危害程度,是否发展成OSAHS并是否存在风险?搜索微信公众账号“中山六院睡眠医学中心”关注即可,让您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名医专家的诊疗服务。

第一步:简易判断

1、观察睡眠呼吸情况。如被观测者只是偶在疲劳或酒后睡眠打鼾,鼾声很小(小于平常说话声)且均匀,仰卧位未见张口呼吸打鼾,清醒后无任何不适,则多为单纯鼾症。

2、如睡眠时常打鼾,鼾声时大时小或时而暂停,伴有张口努力呼吸,则可能发展成为OSAHS。

第二步:初步筛查

3、用您的智能手机为打鼾者拍摄一张头颈部的侧面照片、一张张口照片和一张张口伸舌的照片(建议开闪光灯拍照)。

 

4、用您的智能手机为观测者录制1-2分钟的仰卧位睡眠打鼾视频(包括头部、颈部和肩部)或5分钟左右打鼾录音。

5、将上述三张照片和录制好的视频(或音频)点击中山六院睡眠医学中心订阅号下方菜单,发送照片和视频(或音频)即可(建议在WIFI环境下上传);也可以通过邮箱(2835937744@qq.com)或腾讯QQ(2835937744)发送以上图片、视频、音频。

 

  


6、中山六院睡眠医学中心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根据您提供的相片和视频(或音频)初步判断打鼾的严重程度,并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谭琳 通讯员:简文杨)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9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1名医生进入荣……详细>>

世界中联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 第一轮会议通知(2016·广州)

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多次国际化的学术会议。2016年11月26-27日,世界中联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详细>>

老年痴呆症在75—85岁老年人中患病率达到15—20% ——南方医院神经内科进行老年痴呆病义诊活动

10月24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神经内科将举行“记住我,留住爱的记忆”2015年老年痴呆病义诊活动。届时神经内科专家、医生将共同为老年……详细>>

鼻咽癌疗效预测又有新工具!中大肿瘤医院在国际上首次建立鼻咽癌预后个体化预测模型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鼻咽癌研究团队再攀高峰,国际首次建立了基于血浆EBV DNA、TNM分期及其它风险因素的预后模型(nomogram)……详细>>

全国首个5G+卫生应急救援与化学中毒风险试点项目落户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

日前,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作为牵头单位的“5G+卫生应急救援与化学中毒风险体系建设项目”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公示的5G﹢医……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