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复旦“百强医院”排名出炉 中山一院居华南第一

2014-11-05 13:25:19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1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的2013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最佳专科排行榜新鲜出炉,中山一院综合排名华南地区第一、全国第九,另有10个专科入围“最佳专科排行榜”前十名,8个专科获最佳专科提名。

在全国最佳医院排名前100位的榜单中,中山一院综合排名继上一年度之后再度跻身全国前十、华南地区第一。而在“最佳专科排行榜”中,中山一院在各专科排名进入前十位的有10个专科,比上年度增加1个,分别为肾内科、神经内科、耳鼻咽喉科、病理科、普外科、放射科、消化内科、麻醉科、康复科和妇产科,其中肾内科第三,妇产科为首度入围。

另外,在最佳专科排行榜提名中,此次有8个专科获得提名,比去年增加两个,分别是呼吸内科、心血管病科、风湿科、骨科、小儿外科、泌尿外科、内分泌科和血液内科,其中小儿外科、心血管病科首次获得提名。

据了解,作为独立第三方开展的公益性项目,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从2010年起,每年推出上一年度的排行榜评比结果。这一被称为“最靠谱”的看病指南,通过问卷调查形式,邀请全中国30个临床专科的2000多名著名专家学者参与评审。榜单为患者了解中国医院的专科特色,也为疑难杂症和异地就医的患者提供参考依据。

2013年度最佳专科排行榜

(中山一院入围专科、提名专科)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谭琳 通讯员:彭福祥)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5岁男子宅家中三年 顿顿吃快餐喝可乐突发心梗

桑拿天,心脑血管疾病盯上年轻人详细>>

2015年媒体关注的中国公共卫生十大新闻热点揭晓

近日,由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组织的“2015年媒体关注的中国公共卫生十大新闻热点”评选结果揭晓,通过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信息传播学……详细>>

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 入选“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了全国新闻出版行业第四批领军人才评选结果,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荣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详细>>

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隆重举行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提出创新医学理论“中医流体学”,其撰写的专著《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