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高新技术助力产业发展 解决药材稀缺及远程医疗问题

2014-09-17 09:19:57      家庭医生在线

行业动态健康卫视讯 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是当今世界最富活力、最具潜力、最有竞争力的产业,也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新兴产业。在上周闭幕的2014第九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和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上,众多国内外的参展企业展示了自己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医疗理念和保健药品等,促进了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让市民了解了产业的最新发展情况。

高新技术助力产业发展解决药材稀缺

在中国,中医药已经成为健康产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随着中医药产业的发展以及民众对中医药越来越高的认知度和接受度,一些珍贵而又稀缺的中药材却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那么如何应对中药材越来越大的需求量,而产量却较少的现状呢?来自深圳金又星生命健康有限公司的总裁金时杰先生就介绍说,他们在针对保健药品的研制中引入了一种技术,即植物干细胞的提取与培养,利用这一技术不但可以很好地保护稀缺植物品种,还可以满足人们所需的药品资源。

金时杰介绍:“利用这个技术的话,可以从任何一棵植物当中,把它的干细胞分离出来,大量地复制,然后可以为人们所用,同时通过倍增这些珍稀植物的干细胞,让它去大量生产珍稀的有效物质,可以用在美容、食品、制药等等不同的领域。”

金时杰表示,通过这种方法生产出来的药品拥有自然生长的中药材的特性与疗效,可以极大地弥补现在市场上对于珍稀中药材的需求缺口,市民也能使用到性价比更好的中药产品。

欧美新概念“以油治油”

除了药品,食品安全也是近年来广大民众最关心的健康话题。尤其是最近台湾曝出用地沟油生产猪油的事件,让人们对食用油的质量问题更加关注。在展览会上,一款号称引进欧美最新理念而研制的核桃油,吸引了众多观众的注意。该生产商表示,此款核桃油不但可以帮助人体化解掉多余的油脂,还可以帮助获取人体所需的多不饱和脂肪酸,防止中风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

该核桃油的生产商,香港瀚康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卓超群介绍:“很多不饱和脂肪酸是我们人体所不能产生的,那么需要什么?这就需要从外来的食物摄取的东西。那么现在包括欧美国家,现在有一个非常新的一个理念,就是‘以油治油’。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们人的都是饱和脂肪酸比较多,会产生一些微小的残害,那么它是不饱和脂肪酸,能把油化掉,‘以油治油’,这是欧美国家最新的理念。”

远程医疗有新方

而针对目前许多民众看病远,就医难的现状,深圳市倍泰健康测量分析技术有限公司就提供了一个智慧医疗的解决方案,他们最新研发的智慧健康亭和社区的远程监控仪都可以有效解决社区民众的远程医疗服务,通过与医院的联网,实现方便体检、在家就医的一站式服务理念,真正缓解民众看病就医方面的困难。

深圳市倍泰健康测量分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炎林介绍:“我们就是通过电视端,跟家庭的一个云健康解决方案,把老人小孩包括后面的医生,我们做在一个生态圈里面用微信绑定,互相的互动关系,同时提供一些资讯,包括健康管理包括后台医生的服务,就打造一个现在叫互联网医疗的解决方案。”

据悉,本次展览划分为“生命信息与生物创新技术、农业与生物育种、医疗器械与数字健康设备、高品质现代健康服务”4大展区,展览面积达到15000平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十届‘CSCO—南方’肿瘤生物治疗与分子靶向治疗论坛暨第十五届全国肿瘤中和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召开

2016年8月19—8月21日,由广州抗癌协会、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联合主办、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详细>>

美教授研发超微型植入心脏设备 以无线电波供电

现在,植入式医疗设备变得越来越普遍。不过,它们都存在着一个普遍的问题--无论那个设备是多么地精细,都必须在人体内植入微型电池进行供电。……详细>>

女子接受胃癌手术 肚子里发现半只手术手套

我肚子里的手套谁放的?详细>>

学生营养餐不得直接发现金 严禁建设豪华食堂

昨天,教育部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意见》,根据文件要求,专项资金不得以现金形式直接发放给学生个人和……详细>>

药监局发布2期药品质量公告 14批次不合格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2年第2期国家药品质量公告(总第90期),公布了对排石颗粒等20个国家基本药物品种,以及琥珀酰……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