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地震 > 正文

鲁甸地震灾区将在近期对儿童开展免费接种疫苗工作

2014-08-26 10:44:25      家庭医生在线

地震灾后栏目综合,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当前正值传染病高发季节,加之灾区更易发生传染病的流行,为确保灾区儿童的身体健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决定于近期在地震灾区的11个乡镇,对15岁以下适龄儿童开展麻腮风疫苗和甲肝疫苗的免费接种工作。

地震来袭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余震1335次。

截至2014年8月8日15时,地震共造成617人死亡,其中鲁甸县526人、巧家县78人、昭阳区1人、会泽县12人;112人失踪,3143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受灾范围108.84万人受灾;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8.09万间房屋倒塌,中央财政下拨救灾资金22亿元;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近万兵力抗震救灾。

截至2014年8月6日10时30分,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8万户8.09万间房屋倒塌,4.06万户12.91万间严重损坏,15.12万户46.61万间一般损坏。据通报,地震已造成公路受损43.26km,经济损失86万元;桥梁受损5处,经济损失250万元;道路塌方31处,经济损失310万元;山体塌方21000方,经济损失210万元;沟渠垮塌、损毁15.16km,经济损失450万元;供水管道损毁25km,经济损失25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8.03地震共造成经济损失4.6026亿元。

此外,地震还造成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1.55万人受灾,72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700余户1500余间房屋严重损坏,2800余户7000余间一般损坏;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金阳县1.16万人受灾,近100户500余间房屋严重损坏,400余户2000余间一般损坏。

鲁甸地震灾区将在近期对儿童开展免费接种疫苗工作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当前正值传染病高发季节,加之灾区更易发生传染病的流行,为确保灾区儿童的身体健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决定于近期在地震灾区的11个乡镇,对15岁以下适龄儿童开展麻腮风疫苗和甲肝疫苗的免费接种工作。接种这两种疫苗可以有效预防甲型肝炎、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等4种传染病。

鲁甸县灾区免费接种工作从8月25日开始,8月30日结束。巧家县、会泽县正在抓紧进行疫苗采购及人员培训,尽快开展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余炳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灾后心灵受伤儿童的心理援助强调以爱为基础

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的111名学生19日在成都医学院博爱学校复课,本周课程以心理恢复为主。专家指出,目前阶段对地震中心灵受伤的儿童的心……详细>>

玉树千名伤员大转移 各地医院全力以赴大抢救

目前,玉树灾区有1300多名伤员被转运出到青海、甘肃、陕西、四川四省六地接受治疗。各地医院全力以赴,为伤员提供及时的救治。详细>>

地质灾害后可采用饮水阳光消毒法

遭遇突如其来的地质灾害后,人们如何在没有消毒器皿的情况下确保饮用水安全?专家提醒,特殊情况下可采取饮水阳光消毒法。首先将装水的容器放在……详细>>

中国将派公共卫生专家组赴西非埃博拉病毒爆发国家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腾讯网媒体讯,从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我国将派出3支公共卫生专家组分别前往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三国,对当地防控埃博拉出……详细>>

一名女志愿者向灾区运送物资时遭坠石砸中去世

一名女志愿者遭坠石砸中去世。详细>>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