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Sonova索诺瓦——推动听力技术的创新

2014-08-05 21:24:4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很多人来说,听力障碍不仅带来社会生活的诸多困扰,更担心助听设备的佩戴让自己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是否有能完全让人看不见的助听设备呢?是否有可长期佩戴又更加舒适的产品呢?其实,这些已经不再是梦想,是创新的听力技术让听力障碍人士美梦成真。

Sonova索诺瓦集团的峰力品牌研发的产品系列之一Lyric,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佩戴后彻底隐藏的助听器,实现4个月全天24小时无忧佩戴。

作为全球最广泛的听力保健供应商,Sonova索诺瓦集团致力于为听力障碍人士提供最全面的听力解决方案,从助听器到人工耳蜗再到无线通讯解决方案,堪称听力王国。

创新是Sonova索诺瓦集团持续成功的关键,是过去60年不断成长的主要发动机。凭借专注的员工,全球合作的听力保健专家,以及针对每位使用者的需求,量身定制解决方案,Sonova索诺瓦一直引领着听力行业的创新。在Sonova索诺瓦, 创新是打破常规,并证明它是可行的;创新是倾听的能力,是去理解想法和顾虑,并结合自己的思考;创新是团队的成果,团结一致,勇于承担风险,并且永不放弃伟大的想法。



听力障碍知多D

1、什么是听力障碍?病因?

是指听觉系统中的传音、感音以及对声音的综合分析的各级神经中枢发生器质性或功能性异常,而导致听力出现不同程度的减退。习惯称为耳聋。只有听力严重减退才称之为聋,其表现为患者双耳均不能听到任何言语。而听力损失未达到此严重程度者,则称为听力减退。

按耳聋的发生部位分类

(1)传导性耳聋。凡病变局限于外耳和中耳,并影响导音功能者,均为传导性耳聋。如外耳和中耳的发育畸形、外耳道阻塞性疾病、中耳炎性或非炎性疾病、耳硬化等,都可引起传导性听力损失。

(2)感音性耳聋。凡直接影响到末梢感受器、听神经传导途径和听中枢的各种病变,都可以造成感音性耳聋。感音性耳聋又可分为以下三种:①耳蜗性聋:凡病变局限于耳蜗,并影响其感音功能者,即为耳蜗性聋。②神经性聋:凡病变直接影响到斡旋神经节或发生在听神经传到通路上的,均为神经性聋。③中枢性聋:病变位于脑干与大脑,累及蜗神经核及其中枢传导通路、听觉皮质中枢时导致中枢性耳聋。

(3)混合性耳聋 中内耳病变同时存在,影响声波传导与感受所造成的听力障碍称为混合性耳聋。导致混合性耳聋的原因可以是一种病变同时损伤了耳的传音和感音系统,也可以是不同的疾病分别导致中耳和内耳或听传导通路的功能障碍所引起。

按患病时间分类

(1)先天性耳聋 包括外耳道先天性闭锁、中耳或内耳畸形、妊娠期及围产期所致的各种耳聋。

(2)后天性耳聋 包括外耳和中耳各种传导性聋,如外耳道后天性闭锁、化脓性中耳炎、外耳及中耳肿瘤、各种外伤及耳硬化症等;在感音神经性聋中,包括各种传染病所致的各种感音聋、药物中毒性聋、迷路炎、听神经瘤、听神经病、老年性聋以及精神因素所致的功能性聋等。

2、 听力障碍的症状与预防

听觉障碍常见的临床症候有耳鸣、听觉过敏、耳聋、幻听及听觉失认。

避免应用耳毒性药物

临床上要合理用药,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如链霉素等氨基糖苷类抗生素。

及早治疗可能引起耳聋的病因

(1)全身疾病的治疗 对于可能引起耳聋的全身基础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肾病等要控制,合理用药,避免累及听功能。

(2)局部疾病的治疗 对于引起耳聋的常见耳部疾病如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慢性分泌性中耳炎、耳硬化症以及突发性耳聋要积极治疗,避免引起听力障碍。

做好相对噪音的防护

避免长时间处在噪音环境中,长期持续佩戴耳机等造成噪音性耳聋的易感因素非常重要。此外,对于在噪音环境中工作的人群要注意职业防护和定期复查检测个体的听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科闻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非发明了抗疟疾新药 已被选为临床试验

南非科学与技术部长潘多尔28日在开普敦宣布,南非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抗疟疾新药,这种新药已被选为临床试验药。详细>>

联合国:全球新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10年下降20%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简称艾滋病规划署)18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近10年来,全球每年新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持续稳步下降,降幅约20%。详细>>

美研究员发现新型蛋白质 或可治黑色素癌

新一期英国《自然-医学》杂志刊登报告说,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一种蛋白质具有治疗黑色素瘤这种皮肤癌的功效,这种蛋白质可被人体合成,因此有望在……详细>>

新西兰心理学专家称性女性智商百年来首次超男

新西兰智商测试权威专家詹姆斯·弗林最新研究显示,女性开始比男性聪明了。详细>>

中国科学家领衔发现一种致儿童失明的新基因

由中国科学家领衔的一个国际团队日前宣布,他们发现了一种导致儿童眼睛失明的新基因。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谢民强

  • 张宏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