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国七城市举行七夕大型防艾活动

2014-08-03 10:36:52      家庭医生在线

昨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七夕特别约会”青少年大型防艾活动2日在北京、郑州、桐城、泉州、长春、深圳、广州等城市同时举行。

中国七城市举行七夕大型防艾活动

此次活动以“特别约会”的形式,同一时间把七个城市的年轻人聚集起来,和恋人、朋友一起通过“ijump !为爱!为艾!”的真人特制版“大富翁”棋盘游戏,了解艾滋病性病,学习正确使用安全套,学习自我保护的方法。

在北京主会场,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华副代表巴素雅代表联合国机构赞扬了此次活动的创意。

她说,青少年自创游戏,用自己的方法和同伴沟通非常有益,因为游戏能引发青少年开口说话,在和他们生活相关的事情上分享自已的看法。

据介绍,近日在澳大利亚召开的2014年世界艾滋病大会上有数据表明,截至2012年底,全球艾滋病相关死亡下降了30%,而青少年艾滋病相关死亡却逆势上升了50%。全球人口中,10-19岁的青少年约占20%,在这个庞大的人口中艾滋病已成青少年的第二大死因。

此外,在中国,性传播已占新发感染的90%,艾滋病病毒的传播在年轻人中间也呈上升趋势。确保青少年,尤其是让青少年尽快学会在性行为中保护自己,避免性传播疾病、艾滋病病毒感染和意外怀孕的发生,已非常紧迫。

据悉,活动当日,七城市共有5000余名青少年及志愿者参与活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中华红丝带基金等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

艾滋病:超级癌症

艾滋病至今尚无有效防治手段,几无救治成功的病例,故被称为超级癌症。艾滋病即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引起的一种严重传染病。艾滋病病毒简称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T4淋巴细胞作为攻击目标,大量吞噬、破坏T4淋巴细胞,从而破坏人的免疫系统,最终使免疫系统崩溃,使人体因丧失对各种疾病的抵抗能力而发病并死亡。感染初期可出现类感冒样或血清病样症状,然后进入较长的无症状感染期,继之发展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前期,最后发生各种严重机会性感染和恶性肿瘤,成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

世界艾滋病大会众多艾滋病专家缺席

“第20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于7月20日在墨尔本召开,然而当时众多艾滋病专家缺席,因为108名艾滋病专家在去往墨尔本的路上因马航事件逝世。据悉,在乌克兰坠毁的马航MH17航班上有100多名乘客是正赶往墨尔本参加第二十届世界艾滋病大会的参会者。他们中有艾滋病研究专家、艾滋病防治官员和活动组织者。他们准备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转机,再飞往墨尔本,参加本月20日“第20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又媒体称,马航事件是对人类的打击。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详细>>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