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9岁女童患白血病 村民上山挖蝉花筹钱治病

2014-07-27 10:26:19      家庭医生在线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近日,绵阳安县,9岁女孩丹丹(化名)被诊断患有白血病。村子自发组织上山挖蝉花(大虫草)为其筹集手术费。一只蝉花能卖两毛钱,村民需要挖250万只才够手术费。

白血病症状被发现是在去年5月底的一天,丹丹突然给远在江苏打工的父母打电话,说自己总是感觉没力气,不想吃饭,希望妈妈送她到医院看看,老师也通过电话告诉丹丹的母亲李小凤,说丹丹有可能患了什么病,应该尽快去医院看看。考虑到丹丹的学习和打工一时走不开等原因,丹丹的父母李小凤和丈夫罗忠明商量后,决定暑假期间再带丹丹去医院检查。直至今年3月3日,医生确诊丹丹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L2型。

什么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是一种淋巴系统恶性增殖性疾病,其正常情况下能发育为淋巴细胞的细胞发生恶变,并迅速取代骨髓中的正常细胞,占急性白血病中25%,多见于儿童及青年。此病起源于骨髓,白血病细胞表面表达B细胞或T细胞早期抗原标志。在诊断时,骨髓内正常细胞被大量的白血病细胞,即原始的淋巴细胞所代替,而正常造血功能受到抑制,表现为贫血血小板减少和粒细胞减少,同时可出现髓外浸润的表现。由于原始的淋巴细胞存在分化成熟障碍,不具备正常淋巴细胞功能,且正常粒细胞受抑,使患者容易因感染并发症而死亡。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常见症状早知道

发热,是自血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据统计66%白血病患者的发热与感染有关,表现为高热,体温在39~41℃。由于白血病细胞在骨髓内大量增殖,正常的造血功能受到抑制,患者出现中性粒细胞减少甚至缺乏,加上自身免疫功能减退,极易出现各种感染。

出血,多数病例有不同程度的出血症状,部位可遍及全身,以牙龈出血鼻出血、皮肤淤点或淤斑以及女性月经过多为最常见。视网膜出血可致视力减退或失明,颅内出血司致头痛、恶心、呕吐、瞳孔不等大,甚至昏迷、死亡。引起出血的原因有血小板数量的减少,血小板功能异常,血浆凝血因子减少和肿瘤细胞对毛细血管壁的浸润等。

半数患者可以出现体重减轻、多汗,大量白血病细胞破坏可致高尿酸血症,出现尿酸性肾病,治疗过程中还易出现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紊乱。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美抗癌女孩被疑炒作:确有其人 真名鲁超

近日,网上热传的“白血病女孩鲁若晴乐观抗癌”的故事感动着众多网友。然而,昨天有山东媒体报道称,鲁若晴故事可能是个炒作,因为鲁若晴微博中……详细>>

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中秋离世 回顾坚强抗癌路

昨晚,新京报记者从协和医院证实,被称为“最美抗癌女孩”的鲁若晴已于昨日下午16时因病情恶化而去世。鲁若晴的父亲称,她是因白血病复发医治无……详细>>

广州首次发现CD36抗体引起血小板输注无效病例

广州血液中心临床输血研究所18日向新闻媒体披露,广州在临床输血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发现了cd36抗体引起血小板输注无效的病例。据……详细>>

地暖导致诱发心血管病?专家:无稽之谈

医药前沿综合,临近入冬,部分北方地区已开始供暖,然而网上一篇文章却流传甚广,让那些安装了地暖的人们颇为不安。这则流传一年多的说法,认为地……详细>>

医生高辐射下为病人取出35颗弹珠 辐射的危害有哪些?

前天晚上8时许,伤者刘女士2岁的女儿在家里玩耍一把弹珠枪时,不慎拨动了扳机,刘女士的右侧后脑部被大量弹珠打中,危在旦夕。刘女士说那把枪大……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陈烨

  • 余国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