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每日医药行业情报 > 正文

[7-7]外资医院有望进入中国 民营医院迎政策利好

2014-07-07 13:23:00      家庭医生在线

医药行业综合 商务部确定,外资独资医院有望落户中国,开头将在7城市试点;2015-2020年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和国企医院改制试点两大政策下半年出台,民营医院在迎重磅政策利好;近期基因测序政策重启,平稳发展的医药行业指数再度飙升……每日医药行业情报,为您提供最新最快的当日医药行业动态资讯。

商务部研究扩大外商独资医院试点至七个城市

7月4日,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在瑞士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表示,商务部正在研究考虑在北京、上海等七个城市允许设立外资独资医院。这是中国商务部首次就外界分外关注的是否放行外资独资医院做出明确表示,也意味着试点区域可能将超出上海自贸区的范围。(摘录《21世纪经济报道》)相关文章链接:商务部官员:中国7城市将试点外资独资医院

下半年重磅政策出炉,民营医院进入政策蜜月期

从去年年末开始,政策倾斜让民营医院迎来政策利好,截至2014年一季度末,中国民营院数量已经达到11514家,占全国总医院数的46%。近日,卫计委相关人士表示,下半年将出台2015-2020年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和国企医院改制试点两大政策,其中加快公立医院改革并鼓励社会办医是重中之重。在市场机遇面前,上市公司成为这轮社会办医的重要推动力量和活跃群体。(摘录《上海证券报》)

新题材催化 医药指数涨2.82%

基因测序的重启激活了医药生物概念股飙涨,上周一度沉寂的医药股忽然发力,上涨2.82%。有相关人事推测,生物医药概念股后市可能仍会有一波涨升行情,原因在于生物医药概念股的产业突破信息较多,除了基因测序系列之外,还有部分药品专利权失效,另外,医药股近半年走势平稳及A股新增资金进场都可能促使医药股持续上涨。(摘录《中国证券报》)

中国药材拟退出华宇药业,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或接盘

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消息,上海华宇药业有限公司34.78%股权及925.33万元债权日前以7578.43万元的价格挂牌转让,转让方为公司二股东中国药材公司。据了解,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与中国药材公司分别持有上海华宇药业股权的65.22%和34.78%股权,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或为接盘方。(摘录《中国证券报》)

以岭药业监管失控:参灵蓝胶囊涉嫌违规宣传

近日,济南某肿瘤医院向媒体爆料,称以岭药业生产的“参灵蓝”抗癌药在医院进行广告派发,据了解,像这种“报刊”型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时申领《准印证》,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出版内部发行报刊及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但是,“参灵蓝”的抗癌药品广告“报刊”上既没有准印证号,也没有广告批准文号。以岭药业以邮件回复记者坦承,这是“参灵蓝”代理商擅自所为。目前,该公司对此监管不到位已要求立即整改。(摘录《中国经营报》)

丰华股份转型健康产业 注入北沙制药100%股权

丰华股份7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的资产为吉林北沙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及控股股东隆鑫控股有限公司正积极与吉林北沙的控股股东商讨、论证重组方案,并确定标的资产的置入方式、交易价格等内容。此次收购吉林北沙制药,意味着公司转型医药行业。(摘录《中国证券报》)相关文章链接:丰华股份转型健康产业 注入北沙制药100%股权

佐力药业1.5亿投资发酵虫草制剂药企

7月6日晚间,佐力药业公告称,公司7月4日与青海珠峰虫草药业有限公司、青海珠峰冬虫夏草药业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投资协议,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中的1.5亿元投资制剂公司,此次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佐力药业将持有制剂公司51%的股权。(摘录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东叫停“以药补医”反应不一 有患者费用反升

1月23日,记者来到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单位(山东)邹城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来往的病人络绎不绝,门诊挂号处还排起了长队。自去年10月1日……详细>>

王敏:胰腺癌的分型有助于决策手术方式和预后

5月13日下午,全国胰腺癌疼痛诊治多学科研讨会在广州华夏大酒店顺利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广东省抗癌协会主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胆胰外科承……详细>>

四川日报:医生禁拿红包到底有多难?

卫生部发出《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征求意见稿,要求医务人员不索取和非法收受患者财物,不拿回扣,不倒卖号源,对违者按章处罚,情节严重者……详细>>

江西一门诊部张贴广告称生男孩有秘方被罚1.5万

利用重男轻女观念 非法广告四处张贴详细>>

病房再多些人性化 不要让病人有想“逃”的感觉

谁都不想住院,先不说住院肯定是因为病情在门诊解决不了,短则几天、长则几个月的日子将要在病房度过,没有了家中温馨的色彩,安静的空间,卫生……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