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海南82药企获新版GMP 一季度产值增长7.6%

2014-06-27 12:54:25      家庭医生在线

医药行业据《海南日报》摘录 截至今年5月底,海南省已有82家医药生产企业获得该项证书。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预测,由于一批重点企业完成新版GMP改造,生产产能大幅提高,医药流通市场改革稳步推进,2014年拉动我省医药工业增长的内生动力和外部有利因素好于去年。

医药是高技术、高风险、高投入、高回报的产业,是推动海南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产业支撑。建省办经济特区至今,海南医药产业从零起步,医药产业发展初具规模,2012年医药工业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今年以来,我省医药工业发展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医药工业综合效益有所提高。

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以来,我省医药工业呈现出三大运行特点。首先,医药工业发展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下降。国家要求2013年12月31日前要完成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新版GMP改造,未通过改造认证企业自2014年1月1日起停产。受部分企业停产影响,今年一季度规模以上43家企业完成产值22.20亿元,同比增长7.6%。

其次,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以一季度的数据为例,全省产值上亿元的企业有7家。前15名医药生产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6.79亿元,占全行业产值的73%,实现利润2.06亿元,占全行业利润的53%。目前,海南医药产业已形成了以“海口药谷”核心区,海口保税区、海口高新区、美国工业村和永桂、桂林洋等产业聚集区域组成的“海口药谷医药产业基地”。

第三,医药工业综合效益有所提高。随着国家医改的不断深化,医疗卫生等民生投入持续加大,药品市场持续扩大,加之国家鼓励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省市政府扶持力度加大,以及我省企业调结构转方式适应市场能力提升等积极因素拉动,企业开发生产“高、精、特、新”产品,取得初步成效,一季度利税(同比增长1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0.9%)、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9%)增幅保持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登机前吃退烧药隐瞒病情最高可判七年,坐飞机时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省份的工厂也开始复工,但在乘坐公共交通时,由于处于封闭环境中,所以被感染几率比较高,尤其是乘坐飞机……详细>>

6岁女童吃1粒避孕药胸部发育似鹌鹑蛋 性早熟去这些门诊!

近日有媒体报道,浙江扬州一个6岁女童,因为误食了妈妈的一颗避孕药,导致胸部“发育”,似鹌鹑蛋大小。经医生诊断,这是明显的性早熟症状。由于……详细>>

百种常用中药安全性数据库将建立方便查询

  据了解,由于中药药味成分复杂、标准物质难求、指标成分缺乏专属性,如果不能对其有效活性成分进行测定,对多成分同步定量和同时控制,掌握每……详细>>

提供虚假药物临床试验报告最高判五年 假药劣药如何辨别?

据报道,最高法、最高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办理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申请材料造假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依法惩治药品、医疗器械注册过……详细>>

夏季热感冒和病毒性感冒让人有些吃不消 感冒吃药有讲究

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news/2015-07/7157242.html http://y……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