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世界悲”来袭:男子看世界杯诱发脑溢血

2014-06-18 09:12:47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新闻综合 凌晨熬夜看球,白天到驾校学车,45岁的张先生差点搭上性命。昨日从武昌医院获悉,因劳累加紧张,张先生学开车时突发脑出血昏迷,经一天一夜抢救,至今仍未完全苏醒。武昌医院接诊医生、神经内科主任涂明义昨日介绍,张先生是16日下午4时许被朋友送到医院的,当时口吐白沫、意识全无。

据介绍,张先生家住武昌,当日下午到和平大道徐家棚附近一所驾校学车。他刚进入练车上路阶段。没想到,车行途中,坐在教练车上的他突然双手抱头晕倒。教练及时踩住刹车,只见他口冒白沫、不省人事。送张先生就医的一学员介绍,张先生在中午吃饭时就有些头痛,称自己凌晨熬夜看了球,但他觉得学开车能撑得住。大家都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检查发现,张先生颅内大量出血,并且有血管畸形和动脉瘤等病症。涂明义介绍,张先生系蛛网膜下腔出血,是一种发生在脑部浅表层的出血,抢救不及时会有生命危险。其主要原因可能是,看球、学开车引起的精神过度紧张和劳累,导致动脉瘤破裂出血。经过抢救后,截至目前,张先生大脑有苏醒的迹象,但身体状况并没有完全稳定,后续治疗仍需观察。

健康新闻附注:世界杯球迷看球要量力而行

世界杯变成“世界悲”令人唏嘘。近日,中国球迷因熬夜看世界杯连续酿发悲剧,先是大连51岁的老球员李明强在观看西荷大战时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去世,之后又传出苏州一名25岁男青年在收看智利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时猝死。两起悲剧引发公众的关注,球迷们熬夜看球,还请量力而行。

知多D:常喝茶有助于心脏保健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已有许多医学资料指出,抗氧化剂与对抗自由基相关,要有效降低体内自由基,必须依赖抗氧化营养素或抗氧化剂的配合。而和自由基有关的疾病有很多,包括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症、高血压、中风、高胆固醇血症、自体免疫疾病、癌症等。此外,研究小组的报告也指出,茶也能降低动物体内的胆固醇水平。

常喝茶的人得心脏病的机率比不喝茶的人低。研究发现,茶会增加血中抗氧能力,因为茶比很多蔬菜瓜果具有较高的抗氧化能力。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津大学研发转基因病毒可杀死癌细胞 癌症诱因可知道?

据报道,科学家研发出一种可以杀死癌细胞的转基因病毒。这种病毒可以同时攻击肿瘤细胞和成纤维细胞——一种被 " 欺骗 " 以保护癌细胞免受免……详细>>

变异!日本沿海现九足章鱼:或与核辐射有关?核辐射会引发哪些疾病?

核辐射是放射性物质以某种形式发射出来的能量,只要放射性物质侵袭生物体分子后,就会损害DNA蛋白质以及细胞膜。人体遭受过量辐射会引起头痛头……详细>>

连续2天睡眠不足可引发肥胖 这些习惯都会导致肥胖!

熬夜会导致肥胖吗?答案是肯定的。熬夜不仅会产生难看的黑眼圈,还会打乱人体生物钟,为人们的健康带来肥胖诸多危害。法国《费加罗报》引述2位法……详细>>

眼外伤发生的5大原因 眼外伤有以下注意事项

所谓的眼外伤就是由于眼睛外部遭到伤害导致的,当然这也是常见致盲的原因之一。因而,想要避免眼外伤的出现,首先咱们须要了解哪些因素会造成眼外……详细>>

南京精神病患者已超12万 为何精神病人越来越多

昨天是第2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据民政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精神病患者已超过12万人,其中有3000人长期住精神病院治疗。按照现有条件,……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