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山、梅州各新增一例H7N9确诊病例

2014-05-18 08:52:15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梅州和中山各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两名患者均病情危重。

梅州的新增病例为患者刘某,男,86岁,现住梅州平远县。5月15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梅州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中山新增的该名病例为患者吴某,男,37岁,中山市本地人,现住中山市坦洲镇。5月16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中山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详解H7N9禽流感:

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被发现。根据流感的潜伏期及现有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病例的调查结果,H7N9禽流感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主要的表现有发热,患者体温大多在39℃以上,会持续1~7天,一般为3~4天,伴有流涕、鼻塞咳嗽、咽痛、头痛、全身不适等症状;部分患者还可能出现恶心腹痛腹泻、稀水样便等消化道症状。

日常预防:

1、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抵抗力。

2、尽可能减少与禽类和宠物狗]的不必要的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的接触。勤洗手,远离家禽的分泌物,接触过禽鸟或禽鸟粪便,要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

3、应尽量在正规的销售禽类宠物狗。

4、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室内空气流通,每天1~2次开窗换气半小时。吃禽肉要煮熟再食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卖烧烤5年男子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病发因素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真……详细>>

研究称高血压或是自身免疫体疾病 日常预防高血压知多少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10日报道,最新的研究发现:高血压可能是自身免疫体疾病。这一新发现可能带来治疗的新方法。在澳大利亚,大约有400……详细>>

重庆25岁小伙踢足球突发疾病猝死 如何预防猝死?

近日,重庆一位25岁的小伙在重庆大学校园踢球时突发疾病猝死。据悉,重庆大学学生小董和同学正在散步,被一个穿球衣的男生请求帮忙拨打120,……详细>>

我国胃癌发病率现低龄化趋势 日常饮食需注重预防

进食速度过快及食物过热,都会对胃黏膜产生物理性损害,使胃黏膜发生充血、水肿等一系列病变。另外,吸烟是胃癌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