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京疾控入户查老人跌倒风险 老年妇女更易跌倒

2014-03-25 18:04:23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新闻综合 3月24日,北京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西城区新风街1号院,为142户老年居民家庭入户排查有无跌倒风险。此次调查覆盖四个区县约2000户60岁以上老年人,为本市制定老年人跌倒干预措施提供样本依据。北京市疾控中心数据显示,跌倒和坠落是60岁以上老年人和10岁以下儿童伤害的首要原因。近年来,在北京的老年人跌倒比例已升至40%。现场勘查还包括卧室是否有电话、楼道地面是否平整等,同时包括近一年来,老年人的视力、听力、起夜、心情、晒太阳等综合身体情况的自我评估。针对有过跌倒史的老年人,该问卷还对跌倒的环境、原因、伤情等进行了解。

市疾控中心介绍,本市将对西城、东城、朝阳、通州四个试点区县的老年人进行评估和入户“勘测”,预计将对有高风险跌倒的老年人,从家庭环境、服药调整等方面进行干预,防止和降低跌倒伤害。调查结果将于5月“出炉”。

健康新闻附注

统计显示:跌倒加“诬陷” 多是老年女性

记者统计发现,近年来15起相同案例中,倒地被扶起后,声称搀扶者“撞人”的,有13人是老太太。

分析:中天问明心理咨询机构心理分析师王婧表示,相对于老年男性而言,老年女性疑心更重、遇事更谨慎。当她们不能准确断定肇事者时,有的人宁可相信给人“攻击者”形象的搀扶者就是肇事者。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月出生的人患癌比例低 基因不是长寿的唯一因素

前不久,美国一些科学家进行了有关"婴儿最佳出生时间"的专题研究。他们通过对10余万名不同民族、年龄、经济状况、文化背景的男女公民的调查统……详细>>

少女当街暴打七旬祖母:脚踩胳膊手撕头发

9月3日早上,山东省临沭县沿河路与沭新西街交会处路口发生了令人发指的一幕,一名十六七岁的女孩不顾众人劝阻,当街暴打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途……详细>>

神经科医生微博“诉苦”“犯晕”病人1天接诊多例

不少网友在浙江微博医生平台反映:气温太低,家里老人受不了啦。专家提醒:高血压的老人要特别留意血压波动,及时就诊;过年亲人团聚很兴奋,但不……详细>>

日常习惯可能比基因更重要 盘点排名前六的长寿习惯

对长寿来说,日常习惯可能比基因更重要。《美国退休人员协会杂志》最新载文,刊出美国多位专家总结出的“排名前六的长寿习惯”。1、多接触动物。……详细>>

阿尔茨海默病发展趋势:更早能诊断和规范治疗

“阿尔茨海默病(AD)俗称老年痴呆症,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记忆障碍是阿尔茨海默病的核心症状。此外,失语、失用……详细>>

  • 苏鹏

  • 杨华胜

  • 吕林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