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成都:未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 造谣者已被拘留

2014-03-06 14:16:19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新闻据《华西都市报》讯 成都传出H7N9禽流感最新消息,称已经出现病例,这是真的吗?前几天盛传的“成都女医生感染H7N9致死”的消息刚被辟谣,市民王丽又通过微信朋友圈称成都多人感染H7N9并致死。前天下午,王丽被都江堰警方挡获,同被挡获的还有不经证实就在微信、微博上传播谣言的陈芳和韩青,三人均被处以行政拘留。

“成都发现H7N9禽流感并已致人死亡。”前天上午,都江堰(微博)市民林女士在微博上看到这则消息。但她通过网络搜索,却并未发现成都出现H7N9禽流感的官方信息。就在林女士疑惑时,都江堰市公安局已展开调查取证,并于当天下午发现市民王丽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成都市出现H7N9禽流感的谣言,还劝告大家不要吃鸡、鸭、猪、羊、牛等肉类。而陈芳和韩青在看到这一消息后,没有查询证实,就通过微信和微博转载了这则谣言。

目前,王丽、陈芳和韩青3人均已被警方挡获并处以行政拘留,其中韩青因为处于哺乳期,不予执行。成都市卫生局工作人员表示,截至昨天下午,并未发现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并表示“即使有一例,也会通过媒体发布正式通报。”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都一老人抽出的血像白油 居然是因为爱吃肥肉

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都江堰分院,有位71岁的马大爷因为坐骨神经痛来到医院检查,因为有高血压和糖尿病,所以进行了血脂检查。没想到抽出来的血……详细>>

“成都最牛渐冻人”每天眨眼万次打自传 如何预防变渐冻人?

龚勋惠通过眨眼和摆动头部在电脑上打字,写出了15万字的自传《美丽冻人—绝症中的坚守》。年轻时候的龚勋惠。龚勋惠的丈夫在家中照顾她。62岁……详细>>

成都倡议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7℃?如何开空调更省电?

今年夏天格外热,以至于每天的体温达到40℃以上,根本无法承受,使得家家户户一天24小时开着空调,虽然一时舒爽,但交电费时却心疼不已,只要……详细>>

成都军区总医院:加强地方医院协作 一切为人民服务

为了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响应新医改,成都军区总医院去年通过加强地方医院协作、全力做好10 个为人民服务项目的实施,大力提高……详细>>

药店新零售来势凶猛!中国生物制药与成都泉源堂大药房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疫情的突然来袭,使得医疗资源的调配出现挑战,部分地区甚至出现物资紧张的困局,无药可用成为了很多用药者的“至暗”时刻,这使得“互联网+”医……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